当前位置:

水乡三月猴子巷 柳叶湖脱贫攻坚花怒放

红网时刻常德3月18日讯(通讯员 曾敏 杨乐庚)沧海桑田,山河巨变,柳叶湖连流溪湖,曾经的水乡泽国,如今的丰饶田园,水乡三月猴子巷,耕耘在希望的田野,鲜花正怒放。

柳叶湖旅游度假区白鹤镇猴子巷村位于白鹤镇东北部,流溪湖与新港村合并后,全村面积达9700亩,其中耕地面积5085亩。共有29个村民小组,农户715户,人口2511人。

现剩余建档立卡贫困户57户,158人。全村享受五保政策的共24人,享受低保政策的共26人,身体残疾贫困户占比较大。

全面巩固脱贫成果,提高脱贫质量,区驻村扶贫工作队与村支两委多次沟通,并实地深入贫困户走访调研对该村脱贫收官,精准施策,决胜精准扶贫。

扶贫工作队深入田间地头。

猴子巷扶贫工作队根据国家、省、市脱贫工作标准和要求,结合猴子巷的村情及存在问题,对“一超过、两不愁、三保障”、“健康扶贫”、“教育扶贫”、“危房改造”、“就业扶贫”、“兜底扶贫”、“金融小额信贷”等扶贫政策严格执行到位,应保尽保,正全面推进脱贫任务,坚决防止返贫致贫。

春回猴子巷,村民正在平整土地,准备种上香瓜。

稻虾养殖产业。

乡村田园综合体正在抓紧建设。

区驻村扶贫工作队王忠勇说:通过对稻虾养殖与油菜、莲藕、葡萄、蔬菜等传统种植产业的逐步升级,使猴子巷田园综合体与柳叶湖良好的旅游资源结合,植入休闲垂钓、特色农家乐、渔家乐、果蔬采摘、地方民俗民情等创意农业概念,让田园生活成为一种时尚,助力乡村扶贫与乡村振兴。

猴子巷村葡萄种植大户杨家明。

自2009年起,柳叶湖旅游度假区农业农村局就将新港葡萄产业园作为培训基地,通过集中授课与田头指导、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猴子巷村村民快速掌握了葡萄实用技术,并带动全镇800多亩葡萄种植。

区驻村扶贫工作队积极对接市、区相关部门,从政策项目、资金、技术等方面为贫困户种养大户等提供支持,让贫困户参与到葡萄产业种植中,让猴子巷村高品质水果实现规模化、规范化发展,夯实帮扶的产业基石。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曾敏 杨乐庚

编辑:李彩虹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0/03/18/6870523.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