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在驻企联络员的帮助下,常德卷烟厂易地技改项目外来务工人员实现了:安心复工

红网时刻3月16日综合(常德日报·常德融媒客户端记者 丁时慧)3月11日上午,俞士洋和5名同事拿到了常德卷烟厂的体检报告,报告上显示身体健康、一切正常。他高兴地对公司领导汇报:“我们6人已经做好随时复工的准备,请领导调度!”

俞士洋是上海烟草机械制造有限公司的员工,也是常德卷烟厂易地技改项目的参建人员。“3月9日晚从上海到达常德,10日在厂区内进行体检,11日拿到体检报告。”他说,从上海出发前居家隔离了15天,没想到回到常德,拿到体检报告就能正式复工了,比预想中顺利了不少。

驻企联络员对常德卷烟厂易地技改项目进行复工指导。

常德卷烟厂易地技术改造项目是国家烟草专卖局批准的大型技术改造项目,是省重点工程。按原计划今年年初陆续复工,却因为疫情影响一度停滞。一边是明确的时间节点,另一边是迟迟无法到位的复工人员,这可让项目负责人龚剑为了难。“易地技改项目以外来务工人员为主,但是他们来了没地方吃饭,也没地方安心住,我留也留不住!怎么办?”

正当龚剑一筹莫展时,2月13日,市驻企联络员姜守维、熊健、胡晋豪3人根据市委安排正式进驻常德卷烟厂,帮助企业开展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能不能试试和社区、小区协调,以某种方式证明人员健康后就能安心入住?”“尝试用体检的方式开健康报告行不行?”“人员大量涌入,在外体检混乱又不安全,能不能集中设点检测?”进驻企业后,联络组迅速与企业相关负责人就当前存在的问题进行研究商讨。

接下来的几天里,联络组积极与鼎城区灌溪镇兴华社区等有关乡镇(街道)进行协商,四处联系相关定点检测机构为企业实行上门集中检测,并召集企业办公室、安保部、设备部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商讨完善相关方案,协助企业制定了常德卷烟厂疫情防控工作清单等11个工作方案和实施细则,为企业开展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提供了可操作性的制度保障,还以分批次用餐的方式为员工解决了就餐问题。

外来务工人员复工前进行体检。

“除了解决员工吃住问题,完全复工还需要大量的防疫物资和生产物资。驻企联络组帮了大忙。”龚剑感激地说。驻企联络员了解情况后立马协调,运来了1万个口罩、60支测温枪,以及建设所需PPR管材6万多米。另外,他们还联系了工地主管单位市质安处安排工作人员到施工现场提供服务,建立复工绿色通道。

2月20日上午,常德力源医学检测中心安排检测车辆和设备抵达常德卷烟厂技改项目施工现场,每天对项目参建单位拟复工的外来务工人员进行集中健康检测。截至3月11日,技改项目参建单位施工人员完成体检648人。

“第一天做体检,第二天就可以拿体检报告。”听说这样的消息后,冯云青从云南来到了常德,做完体检后终于住进了小区,现在已经正式复工了。他说:“我们进出工地需要严格登记和测体温,还可以领取2个口罩,这让我感觉十分安心,做起事来更有劲了!”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丁时慧

编辑:白玲川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0/03/16/6863910.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