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柳叶湖:春到白石村,扶贫一路行

红网时刻常德3月15日讯(通讯员 梁先英)3月12日一大早,柳叶湖白石社区十组贫困户孟家两老就在自家农田忙碌起来,不一会儿,在庄稼人的手里,一个个整齐的树坑就出现在我们眼前,“等梨树一送来,我们就可以很快把它们种下去了”,孟家奶奶高兴地说道。

自疫情发生以来,白石社区20户贫困家庭就一直牵动着驻村工作队队长涂习红的心。为做好贫困户的疫情防控工作,驻村工作队第一时间联系所有的贫困户,告知大家注意防护,自觉留守家中,并联系区农业和农村工作局暖心组织,上门为贫困户配送生活物资。疫情形势得到控制后,涂队长带着队员挨家挨户进行走访,哪家是否因为疫情而影响生活?哪家是否有外出务工人员?哪家是否有产业发展意愿?···,经过一段时间的摸排和考察,了解到10组贫困户孟应章和4组薛文英家有较强烈的产业发展意愿,在街道农综站的帮助和支持下,一共送来了30棵经过品种改良的梨子树,同时,也为贫困户提供农业栽种技术指导。

??.jpg

驻村工作队入户走访贫困家庭。

下午,扶贫工作队把送给孟家奶奶的20棵梨树种在她家田里,奶奶说:“我每天都会来看看的,我女儿常年在外打工,今年这20棵梨树就是我们全家的希望”! 薛家爷爷把10棵梨树种在门口的菜园地里,他说:“这儿土肥,一定长得好,明年就接你们吃大梨子啊!”

a33044491_1584241199453_420.jpg

驻村工作队和10组贫困户家庭一起种下梨树。

驻村两年多的时间,工作队三人已和白石20户贫困家庭建立了深厚的情谊,在社区干部的全力配合下,白石扶贫工作因户施策,精准扶贫,不仅仅是平时为他们送去的生活物资,更重要的是帮助贫困户家庭自身动力得到发展,提高家庭收入,发展产业,稳定脱贫。

3月12日恰逢植树节,春暖花开,大地复苏,播下种子,种下希望;2020年更是全面奔小康的一年,我们将承载希望,决战脱贫攻坚。

来源: 红网时刻

作者:梁先英

编辑:胡金贵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0/03/15/6862870.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