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武陵区南坪街道:英文版防疫告知书 让外籍人士暖心又安心

图片2_副本.png

南坪街道致外籍友人的一封英文告知书。

图片3_副本.png

南坪街道制作的中英文版信息登记表。

红网时刻常德3月14日讯(通讯员 唐知莉)近日,居住在常德市武陵区南坪街道的居民,都会发现小区内多了一张英语版的疫情防控宣传告知书。为何在小区内张贴英语版告知书?原来这是为了加强对居住在南坪街道辖区内外籍人员的防疫宣传和情况摸排。

“Yes,Yes”、“No,No”,2月29日,从国外来常的外籍友人大卫在沙港社区登记个人信息时,由于语言不通,交流不畅导致信息登记困难,也为后续宣传、测量体温等工作造成困扰。据了解,因南坪街道辖区内有常德外国语学校以及一些英语培训机构,最近像大卫这样从国外返回常德的外籍教师有三位,另外后续返常人数将会较多,压力较大。

得知此情况后,南坪街道将公开信、告知书、登记表及温馨提示等翻译成英文版,社区通过微信、电话、上门等方式主动联系,点对点发放英文版公开信,了解外籍人士近期行动路径,关心他们的身体状况,普及新冠肺炎防护措施、注意事项。

同时,社区也以网格为单位,分区分块行动,在未返常外籍人士家门口张贴了公开信,确保外籍人士第一时间“回家”能联系到社区,感受到社区的温暖。

这一小小的举措让外籍人士更加理解社区的防疫工作,了解社区开通的便民措施,让他们吃下了一颗“定心丸”,也是为了牢牢守护好街道所有居民的安全。

此次疫情,南坪街道各社区把“力度”和“温度”传递到社区的每个角落,既充分展示了社区的担当,让疫情防控滴水不漏,也让外国友人感受到了社区的关爱,获得了外国友人的一致好评。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唐知莉

编辑:郑江晖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0/03/14/6862388.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