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召开开放强市产业立市大会 助推产业发展上台阶

DSC_3586.JPG

会议现场。

DSC_3607_??.jpg

常德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德睿主持会议并讲话。

DSC_3577.JPG

常德市委副书记、市长曹立军讲话。

红网时刻常德3月13日讯(记者 黄刚) 3月13日上午,常德市通过视频会议方式,召开全市开放强市产业立市大会。常德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德睿主持大会并讲话。他要求,今年是常德实施开放强市产业立市战略的第三年,也是“上台阶”之年,要举全市之力深入推进开放强市产业立市,确保疫情防控和高质量发展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两必胜。常德市委副书记、市长曹立军出席并讲话。

2019年,常德市11大工业产业及文旅康养产业累计完成总产值4523.8亿元,其中,烟草产业完成产值610亿元,装备制造产业完成产值1012亿元,实现千亿产业“零”的突破;文旅康养产业完成产值954.6亿元,生物医药和健康食品产业完成产值842亿元,纺织服装、建材化工、纸品加工三大产业完成产值793亿元;电子信息、人工智能、清洁能源与节能环保四大产业完成产值312亿元。

周德睿指出,2019年是常德市开放强市产业立市“见成效”之年。“见成效”体现在产业发展上,常德第二产业增加值居全省第三,装备制造产业成为首个千亿产业集群;“见成效”体现在企业培育上,新增规模工业企业197家,中联建起成长为新的百亿企业,工业企业实缴税金居全省第二;“见成效”体现在项目推进上,新开工、新投产亿元以上产业项目分别达到230个、190个;“见成效”体现在园区建设上,5个园区入围全省园区50强,常德高新区获批国家现代化装备制造高新技术产业化基地,常德经开区、桃源高新区和临澧经开区入围全省第一批产业园区体制机制创新试点;“见成效”体现在基础建设上,黔张常铁路、沅江隧道建成通车,常益长高铁全面开工,桃花源机场航空口岸临时开放并首次开通国际航班;“见成效”体现在营商环境上,“市民之家”全面开放,“互联网+”政务服务全省领先,暖企惠企、服务工业的经验分别得到国家工信部和省委推介。

今年是常德实施开放强市产业立市战略的第三年,也是“上台阶”之年。周德睿要求,“上台阶”的决心要坚定不移。各级各部门要认清大趋势、直面大考验、抢抓大机遇。“上台阶”的打法要守正创新。要走好转型升级、改革创新、开放合作、集约节约、尊商重商的路子。“上台阶”的成效要量质齐升。要推动项目建设上台阶,推动产业发展上台阶,推动园区提质上台阶,推动开放引进上台阶。“上台阶”的状态要奋发有为。要有干事的“真本领”、担当的“宽肩膀”、服务的“硬举措”、保障的“组合拳”。

曹立军指出,今年要坚持集群发展,推动产业实力上台阶。要把产业园区做得更强、把产业链条做得更优、把科技创新做得更实、把常德品牌做得更“响”、把乡村产业做得更“特”;要坚持深化合作,推动对外开放上台阶。要增强开放意识、完善开放平台、壮大开放主体;要坚持扩大投资,推动项目建设上台阶。要加速引进项目、加快建设项目、加紧谋划项目;要坚持优化服务,推动营商环境上台阶。要提供更便捷的行政审批、提供更贴心的企业帮扶、提供更有力的要素保障。要坚持落实落细,推动工作成效上台阶。要严格责任抓落实、创新思路抓落实、求真务实抓落实、树牢导向抓落实。

会上,常德市委副书记朱水平宣读了2019年度开放强市产业立市三年行动工作表彰通报,常德市副市长汤祚国、杨成英分别就项目建设、招商引资等工作作报告,津市、常德高新区和洞庭药业负责人依次作典型发言。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黄刚

编辑:张军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0/03/13/6860555.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