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视频丨常德:疫情阻挡不了春天的脚步 书记市长植树节带头植树

红网时刻常德3月12日讯(记者 郑江晖 通讯员 孙权 朱益帜)今天是我国第42个植树节,上午9时许,常德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德睿,市委副书记、市长曹立军带领“五套班子”领导和机关干部来到河洑国家森林公园,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入园请先测量体温……”受疫情影响,植树现场设置了疫情防控检查点,周德睿、曹立军等参加义务植树的领导和机关干部依次进行体温测量和登记,现场还配备了手套、酒精、洗手液及疫情防控专用废弃物回收箱等。

DSC_1868_??.jpg

周德睿和市委机关干部们一起植树。

1?.jpg

曹立军和市政府机关干部们一起植树。

3月的河洑山,绿意萌动,春光无限好。大家在划分区域内有序开展植树活动。为了确保植树成活率,大家在技术人员的指导下,分工明确、配合默契,或挥锹铲土、或扶苗培土、或踏土夯实,每一道工序都认真细致、忙而有序。植树过程中,周德睿、曹立军等还不时与工作人员交谈,仔细询问苗木管护措施,要求相关部门坚持战“疫”、造绿两手抓、两促进,让绿水青山成为常德最美底色。每栽完一颗树苗,还有工作人员挂上“义务植树卡”,郑重写在卡片上的名字,给此次活动增添满满仪式感。

据悉,今年植树节的主题为“全民义务植树 共建绿色家园”。此次活动栽种的树主要是经济林和景观树种,包括枇杷、水蜜桃、冬枣、杨梅、红枫等5个品种360棵树,选种均是经过自然选择的最适宜常德地理气候环境的品种。截至上午11时,全市共栽植树木27060株。

植树活动后,周德睿等市领导还视察了河洑国有林场林下经济示范基地。

s1807251850067606086.jpg

太阳山绿树成荫。

去年以来,常德持续推进国土绿化、着力调优森林结构,为城乡建设增绿添彩,全年完成营造林面积109.47万亩,占计划任务的104%,参加义务植树351.3万人次,完成植树1279.5万株。截到11月底,全市森林覆盖率达到48%。2020年,全市林业工作将以推进林业生态效益、经济效益、社会效益“三大效益”和谐增长、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为使命,以构建完备的林业生态体系、发达的林业产业体系和高效的林业治理体系为目标,完成营造林154.6万亩,森林覆盖率稳定在48%以上,林业产业产值超过370亿元。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郑江晖 孙权 朱益帜

编辑:张军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0/03/12/6856795.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