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视频丨为何常德新冠肺炎患者出院时都穿着军大衣?背后原因很暖心

红网时刻常德3月7日讯(记者 郑江晖 通讯员 彭薇凝)3月6日,常德82例新冠肺炎确诊患者全部治愈出院,治愈率100%。常德实现了确诊病例“清零”、确诊病例“零死亡”、医务人员“零感染”,取得了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阶段性胜利。

记者注意到,每一名患者治愈出院时都身着军大衣,82例无一例外,这一抹亮色成为疫情阴霾下最美的风景。

2?18??9?_??.jpg

患者身着军大衣出院。

为什么会身着军大衣?记者了解到,因为新冠肺炎病毒具有传染性,患者入院时的随身衣物都要被销毁。为了给予患者最好的关照,常德市第二人民医院便给每名患者都准备好了一件出院穿的军大衣,以及一套洗漱用品包和隔离时的药物。

而且,这批军大衣来之不易。1月26日当天,确诊患者陆续转到医院,军大衣必须在有病人出院之前配备到位。时间紧急,该院后勤科科长邓家定和科员王颖四处寻找卖军大衣的店铺,可所有店子都已关门。

多方打听之下,两人通过电话辗转联系到一位在市城区开店的老板,但老板已回桃源老家过年。两人给他说明购买军大衣的意图,苦口婆心请求老板赶回常德,帮忙发货。最终,老板被诚意打动,返回常德。为了避免直接接触,双方约定,将20件打包好的军大衣放在指定位置,后勤科工作人员再前往自提。就这样,先后购买3次约70件军大衣。

令人意想不到的是,军大衣还引发了爱心传递。当社会爱心人士得知医院为患者提供军大衣的善举后,还陆续捐赠了100余件。

82名患者,82件军大衣,小小善举,传递大爱。“我们希望每一名患者都能温暖地走出病区,奔向新生活。” 参与此次后勤保障工作的市第二人民医院工会主席李刚这样说道。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郑江晖 彭薇凝

编辑:张军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0/03/07/6842417.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