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柳叶湖战“疫”背后的“传令兵”

红网时刻常德3月3日讯(通讯员 袁敏)岁末年初,来势汹涌的新冠肺炎疫情肆虐全国。面对这场没有硝烟的阻击战,七里桥街道“办公室人”,无疑成了阵地上的“传令兵”。

1.jpg

七里桥街道“办公室人”在岗尽责,及时处理办结上级来文来电,同步做好疫情防控各类信息收集、汇总和报送,接听群众来电反馈、咨询,不曾懈怠。

她(他)们是勤勉的“老黄牛”

疫情发生以来,办公室每天都是人来人往,电话铃声、说话声、打印机的声音此起彼伏,一切忙碌而又有序。杨利作为街道办公室负责人,担负行政综合组工作任务。

2.jpg

大年初二一早,她的手机不停响起,“杨利,通知全体机关干部取消休假,疫情防控工作要全面启动”“我们到办公区和食堂看看人员进出管理和卫生消杀情况”“要随时关注区党工委、管委会和区疫情防控指挥部最新的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把街道、社区88名干部春节期间去向和当前身体状况统计一下”....手机里传来街道主要领导的一个个指令。她放下手中刚修改好的疫情防控工作信息,逐一认真落实。

“她的工作任务比较多,经常看到她在办公室加班,像头‘老黄牛’。”许多同事这样开玩笑。对此,她总是笑着说:“特殊时期我忙一点没关系,一线的同志更辛苦。”

疫情防控,事无巨细。上级的工作要求落实、相关部门人员的协调联络、街道疫情防控情况的汇总、工作信息,还有同事的出入证明.....一时间,所有任务“压”过来,而杨利和办公室人员一起,总能有序应对、忙而不乱。

“疫情防控来不得半点懈怠,街道主要领导以身作则给我们做出了表率。”杨利由衷地说道,“尤其是张书记、廖主任,从大年三十开始,他们始终坚守在岗位上,未休一天,多少个日夜都是办公室度过。”

她(他)们是闲不住的“敬业者”

3.jpg

“七里桥街道指挥部吗?我现在在内蒙古,有急事得回去,需要什么证明?”“七里桥街道指挥部吗?单位通知返回上班,需要办哪些手续可以回去?”……像这样的咨询电话,一天能接30多个,任雨和同事们对咨询人员耐心详细解答,积极沟通协调。

“是七里桥街道指挥部吗?我家小孩有点发烧,吃过药还是没有退烧,小区物业不让我们出去,之前在社区都登记过,请你们帮忙联系一下?”正月初六凌晨2点,任雨接到居民的来电,一番沟通后,又和小区物业取得联系,等事情妥善处理已是凌晨近3点。即便在家,任雨也没有一刻松懈,手机总是放在离自己最近的地方,除了上班时间,夜间办公也成了疫情期办公室工作人员的常态。

4.jpg

如此这般的,还有陈勇。“每天来得最早,走得最晚,24小时手机开机接收来电,协助疫情防控指挥部相关工作、参与小区摸排及志愿服务....”陈勇的同事们看在眼里,纷纷竖起大拇指:“陈勇踏实认真、做事细致,不愧是刚刚从部队转业的军人,延续了部队绝对服从、不讲条件的优良作风!”

“我曾经是一名军人,更是一名党员,抗击疫情就得冲锋在前!”听到称赞,陈勇不好意思地说。“家里不用我操心,都给我加油鼓劲。”说起家人陈勇又带着一丝愧疚。

5.jpg

李琳娜,防控值守开始的第一天,便驻守在办公室,收集上报街道各类疫情防控信息、收发文件、电话的上传下达,协助分发、管理防疫物资。疫情初期需要处理的文件和上报的情况较多,负责具体工作任务的她,从不抱怨,总是微笑地说:“我情况熟悉,多做点事没什么,只希望疫情早点儿过去。”

她(他)们是影射光荣的“大集体”

在疫情防控阶段,从起草工作方案,到紧急协调各个单位,再到迅速做好疫情的上传下达、督查督办,“办公室人”紧张有序的做好每一项任务,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初心。

而七里桥街道“办公室人”只是街道诸多站办所的一个缩影。

战“疫”中,街道各站办所诸多的“传令兵”,他们按照市、区工作要求,紧跟区防指工作步伐,有条不紊地开展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他们用耐心、细心、责任心对待每一个细节……

心手相连,就没有跨越不了的沟壑;守望相助,就没有攻克不了的时艰。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防控任务仍很艰巨,在这平凡的岗位上,七里桥“办公室人”他们没有豪言壮语,只有必胜的信念、扎实工作的态度,他们用实实在在的行动,诠释了责任和坚守,彰显办公室人的使命和担当。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袁敏

编辑:胡金贵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0/03/03/6828510.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