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柳叶湖白鹤镇:退役老兵的战“疫”

红网时刻常德3月2日讯(通讯员 汤民)2020年伊始,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在各级政府、党委的统一部署下,柳叶湖白鹤镇各个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平稳有序地开展,全体干部、党员、志愿者精神高度集中,奋力投身到疫情防控战中,确保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徐晓专是普通的退役军人和社区工作者,他以其在部队中磨练出来的作风严明、对党忠诚、牺牲奉献、军人担当、英勇顽强、干练果敢、乐观向上、宽以待人的特有品质参与到社区各项工作事务中来,将党员、退役军人的先进性体现得淋漓尽致。

“作为一名党员、一个退役军人、一名社区干部,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是我的本分。” 徐晓专主动请缨,发扬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舍小家顾大家,从大年初一开始在疫情防控战场上始终带头站在最前列、冲在第一线。

自疫情防控工作以来,为确保疫情防控无死角,徐晓专全覆盖地开展宣传和摸排,确保湖北返乡人员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开车轮流在大小村道进行广播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开展“敲门行动”,张贴标语横幅经摸排得到肖伍铺社区有13名湖北返乡返点人员,他始终从大局出发,本着以人为本的原则,一边沟通协调争取理解支持,一边依法依规加强管控措施。

“工作就该一丝不苟”徐晓专说,“在这样严峻的形势下,要做好每个车辆进出的登记,劝导居民朋友们不要有侥幸心理,做好防护,勤通风、多消毒,戴口罩、少外出”。

疫情爆发期间,各类防疫物资紧张,徐晓专捐款1000元,并经过多方渠道解决医用酒精、口罩、消毒液等疫情防控物资的紧缺问题。疫情防控间防疫是关键,但环境卫生工作也不能有丝毫懈怠。每天七点,徐晓专就和同志们到社区街道进行卫生清理和消毒工作。

疫情还未结束,战斗还未结束,坚守仍在继续!作为一名共产党员、退伍军人,肖伍铺社区徐晓专等奋斗在一线的同志们誓与疫情抗争到底的信念更加坚定,与全体村民拧成一股绳,坚决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 汤民

编辑:李彩虹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0/03/02/6825879.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