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安乡三岔河:念好“三字经”,力促企业复工复产

(镇党委书记蹇尚斌督导企业复工情况).jpg

镇党委书记蹇尚斌督导企业复工情况。

红网时刻常德3月1日讯(通讯员 晏华 田姿 成方清)连日来,在安乡县三岔河镇的企业车间、田间地头,工人们已经有序地忙碌起来,到处呈现出一派生机盎然、如火如荼的复工复产景象。在紧邻湖北的一个边陲小镇,三岔河镇一手抓防控,一手抓建设,在科学依法防控的基础上,念好“防、联、帮”三字经,助力辖区企业复工复产。

“防”字当先

“疫情未到拐点,防疫不能放松”。为了切实做到有序复工复产,三岔河镇对辖区内企业进行全面指导,突出复产时“防疫”不放松。一方面,切实做好人员健康登记、落实体温监测,加强防控知识宣传;另一方面,保持工作区域清洁,尤其是,对于办公室、食堂等重点区域,必须按照规范流程进行消杀。针对员工就餐,严格落实错时用餐和分餐制。“防疫期间,我们对所有复工复产企业都要严格把关”在政府负责人看来,防疫期间的复工复产是细节决定成败,疫情防控工作,容不得半点马虎、半点松懈。据悉,截至目前,三岔河镇纠正防疫措施不规范的企业2家,责令整改10次。

“联”字贯穿

“滴滴滴……”机器声传来,位于三岔河镇三仙咀社区境内的山盟电子有限公司,有17名员工佩戴口罩,正有条不紊地进行生产。公司负责人回忆说,“这几天,姚书记都会亲自为我们这里消毒,指导我们做好开工前的准备工作。”“有什么困难和需要就及时和我联系”三仙咀社区的支部书记姚杰是该公司的联络员之一。三岔河镇采取班子成员联村,工作组组长对接,支部书记主管的形式设立联络员,主动上门联系企业,协调解决企业复工重难点问题,为企业有序开工服务。“最初,我不知道要怎么才能达到开工标准,还好姚书记主动找到我们。”

“帮”字为要

“复工复产后,防疫物资最困难,尤其是口罩、消毒液等比较紧缺,要及时帮助企业解决物资问题”镇长汤卫国介绍,受疫情影响,很多防疫物资在市场上难以采购。了解到企业实际困难后,三岔河镇政府及时为企业送去了口罩、酒精、84消毒液等防疫物资,并着力解决企业生产用工问题。镇党委政府发动镇村干部,利用微信群、朋友圈、论坛及时及转发招工信息。截至目前,三岔河镇已为洲立鞋业等企业招收30余名员工,送去口罩300个、消毒水30公斤、体温计6个。

三岔河镇不断完善疫情防控措施,全力念好“三字经”,力促企业复工复产,截至3月1日,全镇复工企业83家,复工人数703人。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晏华 田姿 成方清

编辑:胡金贵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0/03/01/6824125.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