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柳叶湖畔 无问青春 大学生志愿者参与战“疫”

红网时刻常德2月29日讯(通讯员 李德伟)早春三月,春风拂面,杨柳依依。柳叶湖畔,阳光明媚,青春闪烁。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常德柳叶湖旅游度假区活跃着一支在校大学生战疫情的队伍。青春无问西东,岁月自成芳华。

“ 当跟妈妈的战队一起战斗的时候,我心里是非常高兴的。”

柳叶湖街道白石社区在校大学生薛雅文激情感慨。她是湖南工学院大四的学生,学的是国际贸易专业。战疫情一开始,她就跟她妈妈的战队在一起战斗。她的妈妈杨建华就是白石社区的女干部。自阻击新冠肺炎疫情以来,白石社区战队接受了柳叶湖街道布置的宣传、摸排、值守等艰巨战斗任务。在这个战队中,没有一个落后者。同时,新的战斗力量不断地补充到一线。“母女小分队"齐上阵,战疫情。“黄沙百战穿金甲,不破楼兰终不还"。薛雅文,杨建华就是其中一个代表。

大年初四、初五,薛雅文落落大方地出现在社区广播室里,用标准的普通话开始了广播。她每天广播五次。广播的内容主要是《柳叶湖旅游度假区致辖区居民的一封信》、《新冠肺炎预防知识》等。社区居民听到她的广播后,在社区微信群里纷纷点赞了她的普通话。小喇叭,喊出了社区的大平安。她因此而非常高兴。做了两天的广播员后,又投入到了新的战斗,和社区干部一起摸排人员信息。

大年初六,杨建华上午在社区开展宣传,下午去服务点值守。薛雅文上午在服务点值守,下午在社区居民家摸排。当薛雅文与妈妈在服务点“重逢"时,她们没有握手,相互的目光里,都是高兴,都是鼓励,都是自信。

母亲的样子,就是女儿的样子。女儿的样子,就是母亲的样子。

“当看到周围有些爷爷、奶奶出门没有戴口罩的时候,我心里是更加着急的样子。”

白鹤镇吴季凯是湖南城市学院的一名在校大学生,当被问道为什么选择参加抗疫情志愿者活动时,他自豪地说:“因为我也是一名共产党员,每当看到新闻里防疫情形势严峻时,我的心就没有放松过。就想着为周边的乡里乡亲普及一下疫情预防知识。所以,我挺身而出,义不容辞地选择参加了志愿者活动。我是大学生,又是本地人,大家都认识我,我希望通过我一句一句的宣传解释,一遍一遍的耐心劝导,为我们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青年是一个国家的希望和未来,大学生志愿者将自己的理想同国家民族的命运,将自己的使命同新冠肺炎的防控紧密联系在一起,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奋力前行。

他们的样子,就是中国当代大学生激情燃烧,责任上肩的样子。

“当自家的‘宅',带动他家的`宅'的时候,我心里是特别开心的。”

七里桥街道七里桥社区大学生饶静,就读于湖南大学英语专业,研究生二年级,是班里的班长。因为这次防疫战斗,她和七里桥社区干部与居民紧紧地联系在一起。

2月16日,金色的阳光给这个有着“桥修七里,街修半边"传说的社区抹上春天的一层亮色。在七里桥社区服务点,佩戴口罩,穿着志愿者服装的饶静,在给进出小区的车辆和行人进行全面的登记。她深有感触地说:“登记好,就能摸排好,就能显现新冠肺炎防控措施所起到的作用。"

饶静白天做防疫工作,晚上做功课学习。她晚上选一些书来读,一页页地读,一本本地读。已经读完了《钢铁是怎样炼成的》、《老人与海》、《白夜行》、《青春之歌》等中外名著。经常在爸爸妈妈看完中央电视台的新闻联播之后,教爸爸妈妈做10分钟左右的运动操。还会在朋友圈里发一些传播正能量的小视频。让自家的宅,带动他家的宅,不给社区添麻烦。

饶静经历了这次2020年不寻常、不平凡的防疫情战斗后,在日记本上深深地写下了这么一段感言:

“人生际遇就像一朵花开在无边的崖,也许能够长成一颗结满果实的树,但也许只是默默无闻与小草一起独自抵御风吹日晒。只是正值青春时,不论有没有过人的成就,只要觉得有意义,便可不负韶华。"

柳叶湖畔,一个个、一群群在校大学生战疫情,无问青春的感人样子,正像春天一样,给万物带来了生机,给万象带来了活力。正是中国当代大学生像样的样子,我们一定会战胜疫情。祖国的明天一定会更加美好。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李德伟

编辑:姚晓雅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0/02/29/6822102.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