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发布物流行业疫情防控工作指南

红网时刻常德2月20日讯(通讯员 李志龙)为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物流行业经营安全管理工作,根据市委、市政府和常德市市场监管局有关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编写了本指南。本指南旨在指导物流管理单位在疫情防控期间,在严格执行法律法规规章和规范性文件基础上,进一步落实相关场所、设施和从业人员等的防控管理措施,保证疫情得到有效防控。

一、工作原则

防治结合、畅通信息、完善设施、规范流程、统一指挥、科学救治、依法管理。

二、建立疫情防控应急工作领导小组职责:

统筹协调协会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研究确定防控工作策略;协调解决重大问题,督促各单位落实防控措施;完成上级单位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大部署的全面落实。

三、较大及以上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事件应急处置措施

(一)企业设立专门的隔离室。发现传染病人、疑似传染病人时,必须立即送其到隔离室隔离。

(二)迅速拨打常德市二医院急救电话7303015进行救治,发现人应尽可能避免与患者直接接触或近距离接触,并离开患者生活、工作的房间或办公室等场所。在现场附近把守,防止人员进出,等待应急组织其他人员的到来。

(三)对传染病病人、病原携带者、疑似传染病人污染的场所、物品,做好消毒处理,必要时请疾病控制中心进行专业消毒。

(四)与传染病人或携带病毒病人密切接触者,应隔离进行临床观察。

四、一般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事件应急处置措施

(一)号召全体人员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保持办公、生活场所的卫生;

(二)控制人员出入,同时对出入人员进行健康状况检查,发现疑似急性传染人员应立即隔离观察,号召各企业入口设立体温检查点,对进出人员进行体温检查。尤其是外来访问人员检查体温,发放口罩,并进行登记。

(三)消毒灭菌。冠状病毒对热敏感,对办公区、宿舍、会议室等进行消毒,定时打开门窗自然通风,改善室内空气质量,禁止厂区长期露天堆放垃圾,垃圾场及时清理,杜绝污水横流。

(四)加强食堂卫生管理,入口处设置洗手点,服务人员使用口罩,公用器具采用消毒柜消毒,员工存放碗筷的柜子定期进行消毒清洗。洗碗池保持清洁卫生。食材方面不要吃活禽野味,保持营养均衡。

(五)卫生间使用完毕之后,做好消毒和通风。

(六)协会全体人员每天上班前和下班前测量人员体温。出现发热人员,体温超过38.5度时,伴有全身不适症状,服用退热药物,并进行隔离观察;

附:发现疑似病人处置流程图

1.jpg

五、应急物资与装备

应急办公室应储备适量的应急防护设施,如防护手套、口罩、消毒液、红外线温度仪等,应急期间优先保障应急需要。

2.jpg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李志龙

编辑:白玲川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0/02/20/6745933.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