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春回柳叶湖,戴着口罩读唐诗

红网时刻常德2月19日讯(通讯员 曾敏)因为疫情,“唐诗”和“标语”都火了 。

“青山一道同云雨,明月何曾是两乡”,日本捐赠中国的防疫物资上印着的唐诗,让我们重新读起王昌龄的诗歌。诗歌让我们想起千年前的沅江。

QQ??20200219092818.png

柳叶湖司马楼前,一边是3.8公里唐诗墙的起点,一边是大诗人刘禹锡的塑像对着碧蓝的湖水远眺。

当年,刘禹锡读着王昌龄的诗歌,让他知道朗州有条河叫沅江,多年以后,刘禹锡也来到了朗州,城外柳叶湖边“晴空一鹤”,给诗人以积极的生活启示。

沅江悠悠,梦回大唐。在唐诗中,青青杨柳踏歌舞、盈盈采菱女儿娇、灼灼桃花仙源地…这一幅幅画卷是多么浪漫。在唐诗中,月光不是月光,是一种思念。竹林不是竹林,是一种气节。杜鹃不是杜鹃,总透着感伤。

QQ??20200219092838.png

如果没有疫情,在柳叶湖边读唐诗是最好不过了。柳叶湖唐诗墙,又称柳叶诗韵,选定了300首诗词名篇,以诗文为主、配图点缀、普通话加常德方言语音朗诵。一步一景,浸润在诗歌的韵律中,让我们可以感受中国文人的风骨与气韵。

QQ??20200219092906.png

“大唐司马”的青砖黛瓦下唐文化正在活化。

秉承着唐诗里的豪情与婉约,柳叶湖畔有一种文创的力量正在生长,激荡起青山绿水的秀美篇章。

春来柳叶湖,一湖绿柳繁花,诗意正好。夏登梦幻桃花岛,满岛欢乐水花;秋上太阳山,瓜果正飘香;冬至大小河街,红泥小火炉炖炖一钵湖鲜滚烫;更有那穿紫河上实景剧,不知演绎了多少江湖传奇…

QQ??20200219092931.png

蓝天下的柳叶湖畔。

QQ??20200219093037.png

春回柳叶湖。

QQ??20200219093055.png

柳叶吐新绿。

疫情阻挡不了柳叶湖畔的新绿,嫩绿的柳芽正焕发出勃勃生机。戴着口罩读唐诗,让我们梦回大唐,以新时代的进取,以人心的砥砺,脚踏实地不懈前行,共圆中国梦。

来源: 红网时刻

作者:曾敏

编辑:姚晓雅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0/02/19/6739538.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