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桃花源旅游管理区召开疫情防控工作第14次调度会

8.jpg

区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伍彩霞主持召开疫情防控工作第14次调度会。

红网时刻常德1月31日讯(通讯员 杨杰)1月30日下午,桃花源旅游管理区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伍彩霞主持召开疫情防控工作第14次调度会,就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行调度。区党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高扬及全体在家区党委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会议决定,将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升格为区委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

会上,区卫生健康局通报了前段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桃花源镇、桃仙岭街道汇报了当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区党委班子成员分别对存在的问题以及下阶段重点工作进行了介绍。

高扬对前段疫情防控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就下阶段工作,他指出,一是思想再提升。目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切记不可麻痹大意,心怀侥幸;二是责任再落实。要继续抓好疫情宣传、排查等工作,细化工作任务,落实工作责任;三是纪律再严明。要进一步严肃追责问责,确保上级部署要求和防控措施执行到位,以严明的纪律为疫情防控工作保驾护航;四是组织领导再到位。要充分发挥党委党组堡垒作用、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为打赢疫情防控这场攻坚战提供有力保障。

伍彩霞在会上传达了1月29日常德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德睿主持召开的全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会精神,对全区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调度、再部署。

她指出,一是坚决统一行动、坚持靠前指挥。目前处于战备状态,全区各级各部门要一切行动听指挥,进一步完善指挥部工作小组的机构、进一步配强指挥部工作力量,促进全区疫情防控工作更加科学高效开展。镇街道以及各单位主要领导要在岗带班,要冲锋陷阵,要选派骨干力量充实值班岗位,值班人员24小时在岗在位,不得擅离值守、脱岗顶岗,坚决做到随时待命、全力以赴,做到随时在岗、随叫随到、有令必到,确保出现各种突发情况都能及时有效应对、妥善处理。严格落实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做到底子清、情况明、应对快。组织部门、纪检部门要积极主动履职,有效发挥作用,在第一线考察、识别、发现、使用干部,要把各级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全面动员起来;二是抓好群防群控,确保严防死守。当前正处于关键期,容不得半点马虎,感染源排查是当前头等大事,要重心下移,要进行精心排查和医学隔离,对病源的排查要深入细致,做到早发现、早隔离、早治疗。主要就是做到五个百分百,即确保入户宣传全覆盖,群众知晓率百分百、确保卡口检查零漏洞,人车检测率百分百、确保三类人员无盲区,源头排查率百分百、确保隔离对象不失控,管控到位率百分百、确保党员干部带头抓落实,在岗在位率百分之百。要切实落实“六个一”包保制度,一包到底、包不出问题,完全做到居家隔离,切实做到“四要四不要”,“四要”即:一要安排通风良好的单独房间、二要佩戴口罩并与家庭成员保持一米以上的接触距离、三要注意个人及家庭卫生、四要每天检测体温,出现发热症状立即就医。“四不要”即:不要外出、不要集会、不要聚餐、不要赈酒;三是严明组织纪律,强化督查督导。严格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严禁对应对疫情工作不力、有令不行、敷衍应付、推诿扯皮、甚至失职渎职的要坚决严肃查处、严肃问责。

她要求,要继续加强宣传引导,大力挖掘和宣传奋战在一线的各行各业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及时总结推广好经验好做法,对造谣传谣的引发恐慌的要依法严厉打击。要切实做到“四个严禁”,即:严禁擅离职守,有令不行、严禁敷衍应付,贻误战机、严禁临危退缩,临阵脱逃、严禁虚报瞒报,缓报信息、严禁贪污截留,挪用物资。

区防指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杨杰

编辑:白玲川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0/01/31/6664316.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