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扶贫办领导来常开展春节慰问

40528355331377054.jpg

贺丽君看望蒋登高。


DSC_3327.JPG

贺丽君看望慰问刘永照的家属。

红网时刻常德1月21日讯(记者 郑江晖 通讯员 侯宏进)1月21日,省扶贫办党组副书记、副主任贺丽君一行来常德慰问因公受伤或殉职的扶贫干部或家属,为他们送去新春的祝福。

贺丽君首先看望了原驻石门县三圣乡山羊冲村的扶贫工作队员蒋登高。蒋登高驻村期间,致力于改善基础条件,积极争取道路建设、安全饮水、电网改造、住房改善等项目和资金,完成基础设施投入近亿元,山羊冲村获评第五届全国文明村镇。2018年10月,蒋登高在入户走访途中,不幸发生交通事故造成重伤,至今仍在医院。

在病床前,贺丽君看望了蒋登高,并向其家属致以春节问候。贺丽君表示,蒋登高同志勇于担当、埋头苦干、无私奉献,用鲜血和汗水在脱贫攻坚路上谱写了一曲最美的赞歌,是我们学习的榜样。

22日上午,在鼎城区农业局宿舍楼,贺丽君慰问了常德花岩溪国家森林公园管理处原工委委员、副主任刘永照的妻子杨志宏及家人。分管扶贫工作的刘永照,扎根花岩溪工作23年,对花岩溪的社情民意了如指掌,群众称他为“花岩溪的活地图”,他把青春献给了林业事业,把生命献给了扶贫工作。2017年9月7日,奔跑在扶贫一线的刘永照,因突发脑溢血,经抢救无效不幸离开人世,病发时,手中拿着的是刚审核完的农业补贴统计资料。

在刘永照家中,贺丽君向其妻子杨志宏表示了亲切的慰问,指出刘永照同志为广大党员干部树立了一面旗帜,党和人民不会忘记他,他的奋斗精神将激励我们全力打赢2020年脱贫攻坚收官之战。

近年来,常德市广大扶贫干部攻坚克难、全力以赴,谱写出了脱贫攻坚的壮丽诗篇,44.3万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只剩下14361人没有脱贫,396个贫困村全部出列,贫困发生率下降到0.31%,贫困县石门县顺利“摘帽”,“石门样本”走向全国,为实现圆满收官、夺取全胜奠定了坚实基础。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

编辑:郑江晖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0/01/21/6642168.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