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人民医院为人民 常德这家百年老院特色党建工作经验全省推介

微信图片_20191227145148.jpg

省卫健委主会场现场。

红网时刻常德12月27日讯(通讯员 肖朝文)在12月27日上午举行的全省公立医院党的建设推进会上,常德市第一人民医院“以人民为中心”的特色党建工作经验得到省委组织部、省卫健委等部门重点推介。会上,省委组织部副部长蔡建和讲话,省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陈小春作工作报告。全省市州级医院中,仅常德市第一人民医院一家医院作典型发言。

常德市第一人民医院建于1898年,是全省最早的西医医院。该院党委书记向勇志以“医者仁心党建引 百年老院党旗红”为题,重点介绍了党建工作做法和成效。近一年来,该院坚持“一切以人民为中心”理念,立足“患者放心、人民满意”,抓党建顶层设计、抓党建业务深度融合、抓党建改革创新,促进了党政密切配合、运作协调,实现了党的建设与业务工作“你中有我,我中有你”,使党建工作引领、融入并推进了医院新一轮高质量发展。

该院党委坚持管方向,严格落实院党委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推行“一切工作到支部”机制,推进“把支部建在科室”工程。纵深开展“微笑服务推进年”活动,建立门诊一站式服务中心、为70岁以上老年人就诊开辟“绿色通道”、实行重点人群“一对一”健康管理服务,患者满意率持续走高。紧紧依靠各党总支、党支部和党员攻坚克难,强力推进“院感工作季”“医疗护理核心制度落实季”开展和多学科综合治疗模式推广。

医用3D打印等一大批新技术新项目广泛开展,特别是代表当代中国省市级医院重症抢救最高水平的体外生命支持技术(ECMO),让多名高危产妇起死回生,造福了湘西北人民群众。在今年“3·22”长常高速客车爆燃事故发生后,党员骨干主动请缨,奋战十多个昼夜,成功抢救22名危重伤员,实现了“不死一人”目标,受到国家卫健委领导高度肯定。全院8人无偿捐献骨髓,在全国罕见。

医院争当改革先锋,大力推进医院管理体系、医药体系、医疗体系改革,全力规范医疗行为,主动切割灰色利益,做到了刀刃向内,党员骨干率先垂范。牵头组建城市医疗集团,以城区二级医院和县市区人民医院为支撑,以基层社区医疗机构为网底,签约挂牌共建医联体,推动分级诊疗措施落地,实施优质医疗资源下沉,让全市人民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三甲综合医院的医疗服务。

该院通过抓党建带来了工作新活力,开创了工作新局面,政治生态得到根本性改善,干事创业热情高涨。《湖南日报》以“百年广德党旗红”为题,专版报道该院“抓党建促发展”的经验。国家《健康报》等主流媒体先后对该院党建工作经验进行广泛宣传推介。

省卫健委设立主会场,各市州、县市区设分会场,对大会进行了全省视频直播。省委组织部有关负责人,省卫健委全体厅级领导、委机关各处室主要负责人,省中医药管理局有关负责人,全省各级卫健委及各级公立医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党办院办主任和部属、省属高校分管领导、附属医院党委书记等近200人参加会议。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肖朝文

编辑:胡金贵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19/12/27/6439727.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