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举行2019年第12次集中学习

3.jpg

会议现场。

1.jpg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德睿主持会议并讲话。

2.jpg

省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省农业农村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陈冬贵作辅导报告。

4.jpg

会议现场。

红网时刻12月11日综合(常德日报记者 王伟杰 裴维维)12月10日上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德睿主持召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2019年第12次集中学习。省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党组副书记陈冬贵作题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 奋力谱写乡村振兴新篇章》的辅导报告。

陈冬贵围绕把握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时代背景和政策导向、因地制宜推进农业现代化、循序渐进建设湖湘特色美丽乡村、切实加强党对农村工作的全面领导等四个方面,为与会人员上了精彩深刻的一课,对我市进一步抓好“三农”工作,加快推进乡村振兴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就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入推进我市乡村振兴,周德睿强调,要提高站位,对标对表。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实践,以更坚定决心、更明确目标、更有力举措,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努力开创新时代农业农村工作新局面。要学深悟透,把握内涵。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是我们党“三农”理论创新发展的重要成果,是做好新时代“三农”工作的行动指南。我们要坚持深入学、系统学、跟进学,全面把握蕴含其中的核心要义,更好地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周德睿强调,要聚焦重点,狠抓落实。常德是农业大市、产粮大市,不管发展进入什么阶段,做好“三农”工作、促进乡村振兴、保障粮食安全,使命在肩、责任重大。我们要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总方针,把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作为总抓手,不断提升乡村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实现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要大力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不断提高农业发展质量,更好地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扎实推动农村改革走深走实,加快构建城乡融合发展体制机制和政策体系,为乡村振兴提供全方位制度性供给。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做好“三农”工作同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结合起来,同保障和改善民生结合起来,继续把公共基础设施和社会事业发展重点放在农村,用心用情解决好农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让广大农民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要压实责任,加强领导。要不断加强党对农村工作的全面领导,贯彻《中国共产党农村工作条例》,落实“五级书记抓乡村振兴”要求,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培养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三农”工作队伍,引导各类人才投身乡村振兴,激发和调动农民群众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为实现“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凝聚磅礴力量。

朱水平、沈习淼、黄清宇、李辉忠、胡丘陵、罗翠林等全体在家市级领导,市直和中央省驻常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学习。

来源:常德日报

作者:王伟杰 裴维维

编辑:朱志姣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