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一男子酒驾躲避检测 一口气吹一小时仍被查

7.jpg

该驾驶人在现场“演戏”。

8.jpg

在送往酒驾抽血检测的路上终于配合检测。

红网时刻常德11月18日(通讯员 曾伟 甘菲) 近日,常德桃花源公安分局交警大队在辖区查处酒驾时,碰到了一位“戏精”老司机,在酒精检测时,花样百出,一口气竟要吹一个多小时。

11月7日晚,常德桃花源交警大队在辖区国道319与甘潭路交汇处设卡开展酒驾集中整治行动,19时50分许,一男子驾驶号牌为湘J09T**的三轮摩托车由北往南行至距检查点约20米处时,看到前方有交警在查酒驾,于是加大油门,企图冲关过去,被执勤民警及时拦截。随后,民警要求驾驶人下车,进行酒精呼气式检测。

检测过程中,该驾驶人很不配合,一连吹了5次,每次不到3秒钟就停止,导致酒精检测无法完成,大队民警反复对其讲解吹气要领,并做示范动作教他吹,但是该驾驶人一直在“表演”,做出使劲在“吹气”的样子,却始终没有气流进入检测仪。

“现在时间过去半个小时了,请你配合我们的执法,不然就依法带你去医院进行抽血检测”。大队民警说着,又对其进行了示范。该驾驶人肖某又连续吹了几次,可是仍旧没有完成测试,并且现场耍横说:“自己今年52岁了,已经吹了很多次了,没力气了,吹不起来了。”

“不要再演戏了”,民警对肖某的行为进行了严肃批评,并将其带离现场,送往辖区中心医院抽血,民警一路上对其做宣传教育工作。快到医院门口时,肖某终于服了,主动提出接受酒精呼气式检测。至此,肖某才乖乖配合,很快完成了检测。经检测,肖某的血液中酒精含量为47mg/100ml,属于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严重交通违法行为。民警进一步核实,该驾驶人肖某系桃源沙坪人,已经是有10年驾龄的老司机了。

桃花源交警大队依法对驾驶人肖某处以罚款2000元、驾驶证记12分并暂扣6个月的处罚。交警提醒,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无论怎样躲避,终逃不过法律的处置。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曾伟 甘菲

编辑:朱志姣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19/11/18/6242567.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