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有安全更团圆 常德交警开展酒驾醉驾执法大直播活动

红网时刻常德9月19日讯(通讯员 刘小满)中秋佳节将至,为保障人民群众节日出行平安,防止酒驾醉驾交通违法行为给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带来伤害,按照公安部交管局和省公安厅交警总队部署,9月18日晚,常德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组织开展全市酒驾醉驾专项整治统一行动,同步开展“有安全更团圆”酒驾醉驾执法大直播联播活动,并邀请新闻媒体记者随警作战。

1(常德日报陈欢摄)_副本.jpg

酒驾醉驾执法大直播联播活动现场。(常德日报记者 陈欢摄)

当晚19时30分,在市城区洞庭大道宏大路口,常德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一大队设置整治卡点,摆放交通安全锥桶,执勤民警辅警着装规范、佩戴执法记录仪等单警装备,对过往车辆实行逢车必查,采用现场酒精测试仪呼气检测的方法,查处酒驾醉驾交通违法。执法现场,市公安交警支队通过“湖南交警”“常德交警”新媒体平台进行全程直播,并参与交警执法直播全国全省联动。直播过程中,主播民警曹阳、郭朗廷现场为群众解答问题,与网友互动,通过网络向网友宣讲交通安全知识,针对性的讲解饮酒醉酒驾驶机动车、电动自行车等交通工具带来的危害及严重后果。一个半小时时间内,直播间粉丝近40万人次,互动热络。此次直播活动全程记录了交警的执法过程,通过视频直播的方式公开化、阳光化展现交警执法工作。

2(交通频道吴思思摄)_副本.jpg

酒驾醉驾执法大直播联播活动现场。(交通频道 吴思思摄)

今年来,全市公安交警部门共查处酒驾醉驾交通违法5550起,其中饮酒驾驶5062起、醉酒驾驶488起。常德公安交警将持续保持对酒驾醉驾行为高压严打态势,同时加大酒醉驾警示案例曝光力度,积极推进“零酒驾”创建活动,多管齐下,齐抓共管,确保“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的理念深入人心。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刘小满

编辑:李彩虹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1/09/19/10181353.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