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经开区:坚决打赢“特护期”蓝天保卫战

微信图片_20191022184407.jpg

会议现场。

红网时刻常德10月23日讯(通讯员 宁灿)10月21日,常德经开区召开蓝天保卫战特护期工作调度会,区党工委书记李育智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邹如龙主持会议。

今年来,受内源污染排放、气象条件和区域传输等诸多因素影响,常德市污染物浓度大幅反弹回升,环境空气质量出现明显下滑。会议指出,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加强对涉气排污企业的监管,加强“散乱污”企业整治,严格落实工业企业错峰生产、限产工作,加大涉挥发性有机物的全面管控,严控施工扬尘,严控道路扬尘、渣土运输、消纳及砂石堆场扬尘,加强柴油货车和高排放车辆、非道路移动机械污染管控,加强油气污染管控,切实抓好秸秆禁烧,严禁露天焚烧垃圾及各类可燃物,强化餐饮油烟和露天焚烧整治,严控烟花爆竹燃放,加强建材集散市场监管,确保空气质量治理取得一定成效。

李育智指出,打赢蓝天保卫战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政治责任,是推动园区高质量发展的使命担当,是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需要的必然要求。他强调,态度支撑高度,非常时期要有非常认识,要消除自我感觉良好的误区,消除空气质量问题是靠天吃饭的误区,解决认识问题;参战就要决战,非常时期要有非常措施,要向源头防控发力,做好控尘、控车、控排、控烧、控油,要抓好重点行业、重点区域、重点时段大气污染治理,加强网格化管理、信息化管理、规范化管理;格局决定结局,非常时期要有非常担当,要拧紧责任链条,严格监督执法,严肃考核问责,强化整体联动。各部门、企业要有德山情怀、德山担当,以攻坚克难、真抓实干的精神状态,全力推动全区环境空气质量明显改善,切实增强全区人民的生态获得感和幸福感。

邹如龙指出,要进一步认清形势,提升认识,站在讲政治的高度,站在全区优化环境和居民身体健康的角度,让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步入常态;要进一步澄清底子,找准问题;要进一步明晰责任,突出重点,精确研判、精准施策、精细管理;要进一步督察督办,追责问责,坚定信心,较真碰硬,强力推进各项工作措施的落实,打好打赢特护期“蓝天保卫战”。

常德经开区工委管委领导赵帮辉、刘祖欣、李雨初、杨丙武、廖嗣忠,德源集团董事长熊正等参加会议。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宁灿

编辑:朱志姣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19/10/23/6146785.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