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路边水桶发现弃婴 多方爱心接力托起小生命

137641811223421163.jpg

鼎城区郭家铺街道报国社区1组五保户朱绪坤发现弃婴。

730227636105652408.jpg

医务人员为婴儿检查。

369708259724647950.jpg

男婴各项生命体征正常。

红网时刻常德10月8日讯(通讯员 王启冬 赵霞 胡亮梓)社区居民发现一名新生男婴,被人狠心遗弃,在街道办事处、派出所、民政所等部门的爱心接力下,该弃婴找到了新“归宿”。

10月7日晚6点,鼎城区郭家铺街道报国社区1组五保户朱绪坤,和往常一样,吃过晚饭后在阳明大道南段散步,路边一淡蓝色水桶时,突然听见里面传来的阵阵新生儿的啼哭声。

原来,桶内放着一名刚刚出生的男婴,身上仅裹了一条单薄的毛巾,朱绪坤见状立马脱下了自己的外套给男婴包裹上,并将婴儿带回了家中。

周边居民得知此事后,即刻向社区报告,社区值班人员陈丽、任先兵、朱加佩等人第一时间赶到朱绪坤家中,但一直未见有人前来开门。后来得知,朱绪坤眼见男婴羸弱,便外出去买奶粉给婴儿充饥,因此反锁了家门。

此时情势紧急,考虑到男婴生命安全,工作人员果断处置,进入朱绪坤家中,初步检查了男婴的生命体征,简单做了保暖措施,并将此事迅速上报给街道办事处。

街道办事处第一时间通知派出所、民政所的工作人员到达现场,将这个命运多舛的孩子护送至常德市第四人民医院南院进行救治。

与此同时,寻找男婴家人及后续安置的工作也在有条不紊地进行,街道办事处民政所将此事上报区民政局,并明确专人对接。在事发两小时内,动员8个社区干部群众通过寻找目击者、寻访知情人等多种方式了解情况,并在辖区31个网格群发布相关寻人消息。

据医院最新消息,经过一夜留院观察,该男婴各项生命体征正常,已通过民政部门将弃婴送往常德市福利院进行救助,并办理相关手续。

目前,街道的寻人工作仍在继续进行,请广大市民积极提供线索。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王启冬 赵霞 胡亮梓

编辑:郑江晖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19/10/08/6090347.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