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市开展新闻“三假”专项整治工作的公告

按照湖南省“扫黄打非”工作小组办公室和湖南省新闻工作者协会的通知要求,从今天开始,常德市“扫黄打非”办公室、市新闻工作者协会联合开展为期3个月的假新闻、假记者、假记者站(以下简称“新闻‘三假’”)及新闻敲诈专项整治,鼓励群众举报和提供新闻“三假”线索,相关部门将认真核查案件线索、查处违法违规行为,曝光典型案件,让新闻“三假”无处躲藏,维护全市正常的新闻采访秩序,营造和谐有序、风清气正的舆论环境。

新闻“三假”及新闻敲诈具体表现为:一些网上信息发布平台片面追求流量致使标题党、谣言等乱象产生,以舆论监督为名实施新闻敲诈,为获取经济利益恶意造假炒作,无证或伪造证件采访等。

新闻“三假”专项整治工作将重点整治假媒体、假记者站、假记者,及时取缔、关闭非法设立的编辑部、记者站、工作站、新闻网站及网站频道,坚决查处真假媒体、真假记者相互勾结从事新闻敲诈等活动,坚决打掉不法分子以境外记者、境外媒体名义在境内建立的非法采编机构和媒体。依法整治“两微一端”等网上信息发布平台违法违规采编、传播有害信息、炒作敏感问题、从事敲诈勒索等行为。严肃惩处不法分子制作、销售假新闻记者证行为。打击冒用主流媒体标识,制作、传播非法短视频行为。

市“扫黄打非”领导小组办公室、市新闻工作者协会要求市直主要新闻单位和各区县(市)新闻单位,认真开展新闻记者证照核验工作;加强新闻从业人员职业道德教育,规范新闻采编行为,切实履行媒体社会责任;把好新闻从业人员的准入关,加大对其培训力度,提高综合素质。9月30日起,尚一网、红网常德站等主要新闻网站在首页长期悬挂“开展新闻‘三假’及新闻敲诈专项整治举报电话:7220315”。

常德市“扫黄打非”领导小组办公室

常德市新闻工作者协会

2019年9月29日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常德市“扫黄打非”领导小组办公室

编辑:朱志姣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19/09/29/6077877.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