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芷兰街道:“征”出支持 “拆”出效率

29.jpg

荷花社区书记正在耐心地为征拆户解释政策。

30.jpg

芷兰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张益平带队入户宣传。

31.jpg

征拆户签字后和芷兰街道党工委书记周威开心握手。

红网时刻常德9月25日讯(通讯员 陈小纤)在常德市武陵区芷兰街道荷花三组棚改征拆过程中,所有工作人员主动放弃节假日,发扬“5+2”“白+黑”精神,主动担当作为,耐心解答群众疑惑,认真听取群众诉求,真心维护拆迁群众的合法权益,用耐心和真诚敲开了群众的“心门”,得到了群众的支持。

自9月20日荷花棚改征拆工作正式启动以来,短短4天时间,成功签订协议105户,完成总征拆户数的65%,再一次刷新了芷兰和谐征拆的签约记录。

用实干赢信任

“征拆任务不能懈怠,社区事情多,所有工作都要齐头并进。”蒋莉是芷兰街道荷花社区党总支书记。如今,蓝天保卫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文明城市创建等各项工作“纷拥而至”,她常常加班加点,顾不上吃饭。

这段时间,街道、社区50名征拆干部,都是这样的工作状态。每天早上8点半,在荷花社区棚改征拆指挥部都要召开碰头会,总结昨天工作,破解征拆中的“疑难杂症”,坚定征拆干部的信心,晚上6点分组入户,上门宣传。征拆干部们常戏称自己为“旋转的陀螺”。

“利用晚上和周末入户,有些老人腿脚不便,我们就把征拆协议送到家里,住户有困难,我们就及时排忧解难,我们和征拆户都聊成了朋友,累并快乐着。”项目指挥长姜钦云说,征拆人员还利用微信、QQ等通讯工具,第一时间宣传和解释征拆政策。

短短4天签约105户,芷兰街道征拆团队以民为本,合力攻坚,冲在一线,再次拿出了亮眼的“成绩单”。

用真情暖民心

征拆团队每天都会碰到一些家长里短的琐事,事情虽小却往往就是征拆过程的“拦路虎”。面对这些问题,不管分内分外,征拆干部们都努力协调解决,力争在细微之处打开征拆局面。

再婚家庭徐红云,因房屋补偿价格达不到期望值而心怀不满,街道党工委书记周威亲自上门,耐心解释政策,以理服人、以情动人,最后顺利签字;徐红秀的公公中风多年,行动不便,提出过渡难问题,征拆干部积极主动联系过渡房,徐红秀感动不已;钟力科的父亲身体二级残,瘫痪18年,反映生活困难问题,征拆干部主动帮老人咨询大病救助政策,钟力科终于笑着签字……在征拆干部的真心真情下,越来越多征拆户从不愿意拆,到真心交流沟通,直至开心地签订征拆协议。

街道征拆负责人雷军辉说:“剩余的征拆户才是难啃的硬骨头,需要征拆干部更多的汗水与温情,我们已经摆好了攻坚态势,准备阔步前行!”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陈小纤

编辑:朱志姣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19/09/25/6069584.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