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市纪委通报4起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

红网时刻9月9日综合 据廉洁常德网报 近期,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严肃查处了一批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现将其中4起典型案例通报如下:

一、鼎城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社会劳动保险处副主任彭广违规为其亲属办理社保问题。

2011年至2015 年,彭广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伙同他人(已另案处理)先后为自己六名亲属违规办理少缴社保费参保、续保的手续。在组织调查期间,彭广积极配合调查并挽回了全部经济损失。2019年 4 月,彭广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二、汉寿县聂家桥乡民政和劳动保障站站长兼乡敬老院院长刘建军挪用五保户集中供养补贴资金等问题。

2016年,聂家桥乡敬老院收到县财政局拨入的集中供养五保户提标补贴资金6.6万元,因敬老院无对公账户,后该笔资金由刘建军保管。2016年6月至2017年12月,刘建军擅自将其中的4.59万元借给他人使用。此外,刘建军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19年6月,刘建军受到留党察看一年处分,并被撤销民政和劳动保障站站长兼敬老院院长职务。

三、石门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社会劳动保险处登记征缴管理股副股长胡伟非法占有养老保险资金问题。

2016年6月至2018年12月,胡伟利用职务上的便利,采取现金、微信转账、支付宝转账等违规方式收费,并通过在企业养老保险信息管理系统修改缴款人缴费比例及缴款金额等手段,非法占有养老保险资金,数额巨大,情节严重。2019年4月,胡伟受到开除党籍处分;2019年5月,胡伟受到开除公职处分,涉嫌犯罪问题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四、澧县澧西街道黄泥社区原党总支书记张如炎、会计李鑫在社会保障中优亲厚友等问题。

2016年,黄泥社区在发放1.4万元临时救助资金过程中,张如炎将自己的妻子江某某、李鑫将自己的婆婆黄某某违规列为补助资金发放对象,各领取补助资金0.2万元。此外,张如炎、李鑫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18年10月,张如炎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李鑫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资金予以追缴。

通报强调,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从上述典型案例中汲取深刻教训,引以为戒。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坚守人民立场,持续深化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维护群众切身利益,密切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按照主题教育专项整治工作要求,把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放在突出位置,深入排查调查、及时推动解决,切实让群众感受到正风反腐的成效和变化。

来源:廉洁常德

编辑:朱志姣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