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鼎城区人民检察院开展“检察护航民企发展” 主题检察开放日活动

FQ8A4971.jpg

会议现场。

红网时刻常德8月28日讯(通讯员 尹志 沈绍刚)根据最高人民检察院部署安排及“司法公正常德行”活动相关要求,8月27日,鼎城区人民检察院举办以“检察护航民企发展”为主题的检察开放日活动,邀请了区人大常委会、区工商联相关领导及民营企业家代表等共12人走进检察机关,近距离感受和了解检察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听取企业家代表的意见建议。

在该院党组书记向际万的陪同下,受邀人员先后参观了12309检察服务中心、未检办公室、文化走廊、院史荣誉室等场所,进一步了解了该院近年来的发展历程及各项特色检察工作的开展情况、取得的成绩。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向际万分别从营造法治化经商环境、撑起法治“保护伞”、搭建多方“连心桥”、筑牢安全“防火墙”等四项内容通报了该院在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发展方面的相关工作情况。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工商联党组书记文海燕宣读了《鼎城区人民检察院与鼎城区工商联服务非公经济驻会检察官工作机制》。民营企业家代表们纷纷对检察机关如何做好保障民营经济发展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湖南湘北水泥有限公司董事长赵金秋在发言中说道:“通过这次开放日活动,不仅拉近了检企距离,让民营企业家真正感受到了检察机关保障民企健康发展的用心、决心和贴心,让我们对民营企业的发展更加充满信心。”

座谈会最后,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湘建发表讲话,他认为此次活动主题鲜明、形式灵活,在今后的工作中区检察院与区工商联要进一步加强沟通联络,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深入推进驻会检察官工作机制,使其达到预期成效,为建设“三城四区五中心”提供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尹志 沈绍刚

编辑:朱志姣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19/08/28/5895676.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