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门双休日引来上千人采莲摸鱼

观荷花采莲.jpg

观荷花采莲。

参加摸鱼.jpg

参加摸鱼。

红网时刻常德8月28日讯(通讯员 王建平 汪盛前)“采莲南塘秋,莲花过人头;低头弄莲子,莲子清如水……”这是一群来自湖北的游客在石门维新镇一边观赏荷花,一边吟诵起古人赞美荷花的诗句。近日,由石门县全域旅游发展中心,石门县维新镇人民政府共同举办的“美丽乡村旅游之摸鱼活动”,吸引了上千名来自湖北、湘潭、常德的游客参加,平日里寂寞的小山村顿时热闹起来。

近年来,石门县把生态产业发展与旅游结合起来,形成茶旅融合、森林康养的特色。在仙阳湖畔的维新镇根据实际,从去年开始水面普遍推广种植莲藕睡莲菱角等水生植物,第一期已成功试种荷花400余亩,分布在大兴场村、重阳树社区、毛家坪村等地。另外,维新镇重阳树社区一棵1700多年的重阳树虽然历尽岁月沧桑,风霜雪雨,却依然青春焕发,叶茂枝繁,是值得观赏的旅游景点。

为落实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颁发的《湖南省文化生态旅游融合发展精品线路“旅行社送客入村”奖励办法》,石门县全域旅游发展中心与维新镇政府决定举办旅游活动,引客入村观赏荷花美景和千年古树。

小荷花做成了大产业,开发出乡村旅游的新起点。随着气温的节节攀升,荷花现已进入最佳观赏的季节。每逢双休日,上千名省内外游客纷纷到这里看荷花。一望无际的荷叶发出淡淡清香,走进荷塘,可以与荷花亲密接触,一亲芳泽,沁人心脾的幽香从荷花中丝丝缕缕地散发出来,一扫心中烦忧。游客在如此清新雅致的地方划着小船到荷塘中采莲、拍照打卡,带来一种被荷花环绕,如痴如醉的绝妙境界!

采完莲后游客高高兴兴地到重阳树社区参加摸鱼活动,他们一边摸鱼一边欣赏千年的重阳古树,使重阳古树下的峡峪河里呈现出一幅热闹景象。来自株洲的游客伍千秀说,双休日来到石门维新镇参加采莲摸鱼旅游活动,体验一种大自然的美,抛弃工作上的劳累,身心得到了放松。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王建平 汪盛前

编辑:朱志姣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19/08/28/5895636.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