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门县2019年教育工作会议召开

2019年教育工作大会.JPG

会议现场。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谭本仲作重要讲话.JPG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谭本仲作重要讲话。

红网时刻常德8月19日讯(通讯员 覃业彦 王章建)8月16日,石门县2019年教育工作会议在县广播电视台演播大厅召开。会议全面回顾了前段教育工作,部署了下阶段教育工作;表彰了2019年“捐资助学功臣”“捐资助学先进单位”“尊师重教优秀领导干部”“优秀校长”“优秀班主任”“优秀教师”“优秀特岗教师”“师德标兵”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谭本仲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邓碧波主持会议,副县长黄蕾作教育工作报告。

谭本仲在讲话时指出,近年来,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教育事业,大力实施“科教兴县”“教育强县”战略,以更高的视野谋划教育发展,以更大的投入建设山区教育,教育资源进一步优化提升,教育教学水平进一步提高,全县适龄儿童入学率以及小学、初中毕业生升学率、巩固率均达到100%,成功创建为省教育强县,被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会认定为“全国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县”,被教育部、科学技术部等5部委认定为“国家级农村职业教育和成人教育示范县”,并涌现出了皂市中心学校“送教小分队”等一批先进典型。近5年高考,全县共有53人被清华、北大录取。

在第35个教师节和新的学期即将到来之际,谭本仲代表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县人武部,向辛勤付出、默默耕耘的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向受到表彰奖励的单位和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向所有关心支持石门教育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

谭本仲表示,成绩属于过去,奋斗赢得未来;没有教育的“优先”,就没有经济社会发展的“领先”。全县上下要认清形势、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到重教兴教是顺应世界潮流、时代变化的必然选择,是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的必然要求,是推动石门高质量发展的根本保证,切实增强加快教育发展的紧迫感责任感。

谭本仲要求,要突出重点、强化措施,全力推动全县教育发展再上新台阶。要下大力推动均衡发展,持续加大教育投入,优化教育布局,优化教育资源配置,加强信息资源共享,为多数人提供同等机会、同等优质服务的教育;要下大力落实树德育人的根本任务,构建中小幼一体化德育体系,强化学生综合能力培养,切实减轻中小学生负担,全面提高育人质量;要下大力打造特色品牌,努力构建“学校有特色、教师有特点、学生有特长、办学有特质”的发展格局;要下大力建强教师队伍,切实加强师德建设,注重提升教师专业素养,选优配强校长队伍,建设高质量专业化教师队伍;要下大力推进教育扶贫,重点落实好“三签字两盖章”的要求,落实好“学籍所在地落实资助”政策,落实好“四包一”的机制,确保不让一个义务教育阶段的孩子因贫困、因厌学而失学。

谭本仲最后要求,要加强领导、造浓氛围,奋力开创我县教育工作新局面。要压实责任,各级领导干部要经常深入学校了解情况、指导工作,帮助解决遇到的困难问题,争当“兴教书记”“助教局长”;要优先保障,对教育工作,要舍得投入,全力支持,要钱给钱,要物给物,要人给人,全面提升我县教育的软硬件水平;要汇聚合力,进一步凝心聚力,为奖学奖教、助学助教添砖加瓦,持续完善以政府为主、全社会广泛参与的扶贫助学体系,在全社会形成“人人公益”的良好氛围;要优化环境,不断强化教育系统作风建设,解决教师队伍和教育工作者在思想作风、职业道德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端正学风、教风,切实为全县教育事业持续健康协调发展创造良好环境。

来源:红网

作者:覃业彦 王章建

编辑:胡金贵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19/08/19/5819777.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