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市财政局编印《政府采购业务指南》 政采规范廉洁全都有

红网时刻常德8月15日讯(通讯员 夏智 董建波)近日,常德市财政局编印《政府采购业务指南》3000余本,陆续发放至全市各采购单位,方便政府采购当事人学习。此举对于加强政府采购法律法规和政策宣传,规范政府采购行为,维护政府采购活动的公开、公平和公正,推进政府采购廉政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全书系统汇编了政府采购法律法规规章、部级政府采购规范性文件、省级政府采购规范性文件、市级政府采购规范性文件,供采购单位系统学习、快速查询;并以漫画、PPT、流程图的形式向采购单位详细展示了各种政府采购方式的操作流程、常见的误区及典型案例,便于各采购单位对政府采购实务操作加深理解,消除对政府采购工作的误区,提升依法采购的能力和水平。

近年来,市财政局坚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不断加强政府采购领域廉政建设,逐步形成了以“公开透明、监督制约”为核心的政府采购廉政体系。一是深入推进廉政风险防控,制定了《政府采购执行和监管风险防控办法》,从政府采购预算编制及调整、采购计划备案、采购方式审批及变更、进口产品核准、投诉处理等五个环节,对查找出的风险点逐一制定详细措施加以防控。二是积极推进采购管理改革,集中清理政府采购审批事项,适当提高采购限额标准,压实采购人主体责任,强化采购合同履约验收,逐步扭转重采购轻验收的问题,从管理制度设计上预防廉政风险。三是全面推进政府采购电子化,完成电子化政府采购平台一二期开发,实现政采全流程电子化管理,所有采购信息实时公开,将政府采购活动置于阳光之下。

来源:红网

作者:夏智 董建波

编辑:胡金贵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19/08/15/5815131.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