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热心交通辅警费尽周折帮助迷路老人回家

图一  询问小区门卫.jpg

热心交通辅警费尽周折帮助迷路老人回家。

图二  找到居住小区.jpg

热心交通辅警费尽周折帮助迷路老人回家。

红网时刻常德8月1日讯(通讯员 刘小满)7月31日,桃源县陬市镇83岁的童玉秀奶奶在常德市城区迷路,正当老人万分无奈之时所幸遇上两位热心的交通辅警。几经周折,老人被平安送回家。

当天上午9时40分左右,常德交警支队直属一大队四中队交通辅警彭刚、王兵两人正在辖区开展巡逻。当他两巡逻至芙蓉路柳叶大道附近时,一位满头银发、浑身是汗的老奶奶向他们求助。经过询问得知,老人名叫童玉秀,今年83岁,桃源县陬市镇人,来市里儿子家小住,早上出来买点感冒药后,走着走着就找不到回家的路了。由于老人既没有带手机也没有家人的电话号码,只知道自己儿子的姓名,只得在市民朋友的指引下向交通辅警求助。

得知情况后,两名交通辅警耐心询问老人儿子所居住小区的外观特征,并多次试图让老人回忆一下家人的电话号码。可是,老人就是记不起来家人的电话号码。两位辅警根据老人描绘的所居住的小区特征先后来到了常德烟厂生活二区、三区,经向门卫打听后都没有找到老人居住的家。

两名交通辅警带着老人在附近小区寻找的同时,也将这一情况向大队指挥中心作了汇报,希望通过老人提供的其儿子姓名帮助及时找到家。所幸,两名辅警在随后巡逻走访的下一个小区天润尚城小区找到了老人的家。看到终于回到儿子居住的小区,老人感激不已。

两名辅警将老人平安送到家中,并叮嘱老人今后出门要注意安全后,又匆匆忙忙投入到巡逻执勤中。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刘小满

编辑:朱志姣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19/08/01/5781641.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