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门夹山镇调度宣传文化工作 助力乡村振兴

会议现场.JPG

会议现场。

红网时刻常德7月8日讯(通讯员 汪盛前)“我们做宣传工作的,要练好四力,即脚力、眼力、脑力、笔力,强化自身素质,讲究工作方法,加强工作责任。”7月6日,石门县夹山镇召开宣传文化工作调度会,分管宣传文化工作的镇党委委员、副镇长康新军谆谆告诫大家。

夹山镇党委政府十分重视宣传文化工作,用文化振兴推进乡村振兴,用先进的思想文化净化人民群众的心灵。利用《学习强国》平台引导广大干群学习时事政治和科技知识,以《夹山治家格言》为蓝本制定村(居)规民约推动文明村(居)建设。各村(居)配备有宣传文化专干,年初制定了宣传文化工作规划和目标,广泛开展了志愿服务、道德讲堂、乡村夜话以及传统节日等活动,农家书屋开放、幸福屋场和宜老自助屋建设,各村(居)以片或屋场成立舞蹈队多则7个,少则3个,自编自演格言治家或革除陋习树新风的文艺节目。今年来,组织《我的中国梦.湖湘文化进万家送戏下乡》13场到村居或学校,端午节各村(居)为所有贫困户送粽子表示慰问。5月来,全镇上下掀起唱颂歌、背格言的热潮,组织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颂党恩、爱祖国、传格言、促振兴”主题活动通过网络直播点击达30多万。每年正月十五的江家湾牛灯文化节吸引周边上万游客。幸福屋场家家挂格言、家风楹联,《夹山治家格言墙》和《神农语录长廊》已成该镇的文化亮点。

据了解,该镇在做好文化建设的同时,还注重信息的报送,宣传好人好事和各项工作中的好做法以及成功的经验,各专干及时上报好人好事等信息,今年来在各级媒体均有报道。

本次宣传文化工作调度会,各专干汇报了半年的工作,镇文广站肯定了村(居)的工作亮点,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布置了后段工作,大家一起分享经验,谈打算和困惑,表示要强化学习,创新方法,为乡村振兴鼓与呼。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汪盛前

编辑:朱志姣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19/07/08/5688845.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