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35年心愿终实现 常德七旬老人拿到了苦等27年的不动产权证书

曲春梅夫妇拿到了苦等27年的不动产证,喜笑颜开。

曲春梅夫妇向记者展示由常德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成员尹东风送来的不动产证。

红网时刻常德7月1日讯(记者 胡丹 通讯员 黄书冶)“建房35年,奔波27年,今天终于圆了我35年的梦想,拿到了苦等27年的不动产证,除了谢谢,我真不知道用什么语言才能表达心中的感谢。”71日清晨,常德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成员尹东风一行人带着崭新的不动产权证书,敲开了七旬老人曲春梅的家门。既是给为证奔波27年的曲春梅的一份特别“礼物”,也是该局在建党节当天,为切实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要求所交出的一份为民答卷。

曲春梅是原市五一制革厂的退休职工,1984年,她在政府划拨的土地上修建了一栋两层半的私房,占地面积84.1平方米。建房后,曲春梅一直没有拿到土地证、房产证。从1992年开始,为了“两证”的事奔波。

“当时工作人员在土地登记时,把我的名字写成了‘曲青梅’,后来电脑升级又漏掉了我的档案,导致一直无法办理。”曲春梅说,为这事,她没有少奔波。

“您看,我今年都70岁了,老伴今年77岁了,这个房子建了35年,一直没有房产证和土地证,一直是我们的一个大心事......这些历史遗留问题,如果不解决,万一我们两老不在呢?”一提起这事,老人家喋喋不休,非常焦虑与无助。今年420日,一直和女儿生活在深圳的两老特意回常德解决此事。

4月25日,曲春梅和丈夫抱着试一试的态度,来到常德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几经打听,两老找到了该局分管不动产登记工作的党组成员尹东风,尹东风热情地接待了他们,详细查看了两老提供的资料,问清缘由,嘱咐两老去市政务中心不动产登记窗口直接办理。

6月17日,天空下着瓢泼大雨,尹东风和市不动产登记中心4名工作人员一道赶到曲春梅家中,仔细查看房屋的结构、面积……“历史遗留问题,必须要给老百姓解决!”尹东风当即的表态,让曲春梅两老吃了颗定心丸,奔波了27年的事,终于有眉目了。

从入户调查到办证送达,困扰曲春梅27年的老大难问题,只花了十多天时间就得到了彻底解决。“针对城区国有土地上自建房历史遗留问题比较复杂、群众办证比较难问题,为切实落实不动产登记‘最多跑一次’工作部署,以国务院要求为群众办好‘一件事’为标准,我们召集了相关科室对市江北城区国有土地上自建房不动产登记办理工作进行了充分讨论。”尹东风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此类情况在武陵区新五村、新六村较为普遍,预计全市存在千余户此类情况。

“我们多一些责任心,群众多一份获得感。”常德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局长陈爱喜表示,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系统将以此为契机,组织开展不动产遗留问题大调研大服务活动,形成解决问题的流程和机制。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胡丹 黄书冶

编辑:朱志姣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19/07/01/5625347.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