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市国有文艺院团社会效益评价考核会议召开

QQ??20190627150711.png

会议现场。

红网时刻常德6月27日讯(通讯员 孙宁思)6月26日,常德市国有文艺院团社会效益评价考核会议在市文旅广体局召开,常德市国有文艺院团社会效益评价考核委员会委员、各区县市文旅广体局分管艺术工作负责人、国有文艺院团负责人参加会议。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黄海萍参加会议并讲话。

考评会上,院团主要负责人分别对照考核细则对本单位2018年度社会效益评价情况进行了汇报,各区县市局分管局长作了补充发言。考核委员会专家评审陈文军、李小平现场进行了点评。

黄海萍在会上指出,国有文艺院团进行社会效益评价考核工作是新时代下中央、省、市对院团工作的具体指导措施,为院团发展提出了新要求,标出了“基本标准”和“底线”,各单位务必高度重视,认真领会,严格执行。对文艺院团前期创作作品、获奖数量、演出场次、观众满意度及艺术普及活动等方面工作表示肯定,但也指出了艺术作品高等奖项不多,宣传推广不足和发展不平衡等问题,要求各国有文艺院团用好资源,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更加注重文艺事业的价值引领,发挥好模范引领作用。就下半年工作,黄海萍强调:一是打磨好精品,二是普及传播好艺术方面相关知识,三是组织好艺术活动,培养好人才队伍。 最后,结合艺术工作,黄海萍副局长从导向管理、制度管理及自身管理三个方面进行了党风廉政集体谈话。

今年1月,中共中央宣传部、文化和旅游部、财政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联合印发了《国有文艺院团社会效益评价考核试行办法》,《试行办法》要求,到2020年,国有文艺院团社会效益评价考核工作将在全国范围内全面推开,社会效益评价考核在国有文艺院团综合性考核中占比须超过50%。湖南省作为全国2019年6个试点省份之一,从4月开始,按《试行办法》提供的评价指标体系,对国有文艺院团的社会效益进行年度考核。常德市依据省里的要求,制定了考核方案,严格按照院团自评、审核复评、会议评议、综合定级、结果反馈五个环节进行。目前,此项工作正在有序推进,下一步将对评定结果进行公示并上报省厅。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孙宁思

编辑:胡金贵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19/06/27/5618381.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