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市举办结核病防治职工职业技能竞赛

常德市2019年结核病防治职工职业技能竞赛疫情处置演练现场。

2019年常德市结核病防治职工技能竞赛现场。

红网时刻常德6月24日讯(通讯员 陈宇)为推进结核病防治工作创新发展,全面提升常德市结核病防治服务和管理水平, 6月20-21日,常德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常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常德市总工会联合举办了2019年常德技能大赛·全市结核病防治职工职业技能竞赛。

来自各区县市的共9支队伍参赛,每个参赛队由5名队员组成,包含临床、检验、放射、预防医学5个专业。本次竞赛的主要内容涵盖结核病基础、结核病防治、结核病诊疗、结核病影像学、结核病疫情处置五大部分;竞赛形式包括个人基础知识笔试、个人技能实操(含临床影像阅片、临床病例分析、实验室技能操作、疫情处置推演)和团队知识竞答三个部分。

经过一天半的紧张而激烈的角逐,安乡县代表队获得团体一等奖;桃源县代表队和汉寿县代表队获得团体二等奖;澧县代表队、津市代表队和石门县代表队获团体三等奖。武陵区疾控中心刘卓获“个人基础知识单项奖”一等奖;常德市第一人民医院董锡阳、桃源县疾控中心张小芬、常德市第一人民医院陈雪华、石门县疾控中心谢承平获“个人技能实操单项奖”一等奖。对在本次竞赛临床病例分析、实验室操作、疫情处置推演三个项目个人综合成绩获第一名的选手:常德市第一人民医院董锡阳、桃源县疾控中心张小芬、石门县疾控中心谢承平将由所在单位工会向市总工会申报授予“市五一劳动奖章”称号。

赛后,将从所有获奖选手中综合考量,选拔优秀队员进行集中强化培训,代表常德市赴长沙参加 “全省结核病防治职工职业技能竞赛”活动,预祝参赛队员能取得优异的成绩,为常德市赢得荣誉。

通过此次技能竞赛活动,弘扬了结防工匠精神,激励了广大结核病防治医务工作者们的爱岗敬业、精益求精精神。以赛促学,树立了工作学习先进标兵,强化了基层结核病防治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推广了新形势下结核病防治策略、政策和新的诊疗知识和技能,全面提升了常德市结核病防治工作能力和服务水平。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陈宇

编辑:朱志姣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19/06/24/5611483.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