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门男子杀害“小姨子”潜逃20年 隐姓埋名躲进大山终落网

1.jpg

民警正在审讯犯罪嫌疑人杨某平。

2.jpg

所长龚永忠率民警走访调查。

红网时刻常德6月22日讯(通讯员 吴林芳)6月21日,常德石门县公安局壶瓶山派出所通过近一年来的不懈缜密工作,成功将一名杀害妻妹潜逃达20年的网上逃犯杨某平抓获归案,22日,石门警方依法将其移交给郴州永兴县公安局民警押解回郴州。

今年57岁的杨某平,系郴州市永兴县人,曾是该县湘阴渡镇高亭司煤矿的职工。1999年8月6日,杨某平因家庭纠纷,持刀将妻子的妹妹杨某环杀死在家中,随后一直畏罪潜逃在外。案发后,郴州警方立即展开侦查,先后辗转多省市,抓获犯罪嫌疑人杨某平未果。2001年3月,郴州警方将杨某平列为网上逃犯,展开网上追逃。

去年6月,石门县公安局壶瓶山派出所所长龚永忠在走访中,该镇黄莲棚村一村民反映,该村有一自称是湖北鹤峰人的杨万某一直住村里80岁的许某家中,并认他作干爹,帮他干农活,闲时就在附近几个村打临工。据该村民反映,杨万某曾在广州打工结识许某,20年前,杨万某从湖北鹤峰一路流浪乞讨至当地投奔许某。杨万某平时行事谨慎,少言寡语,不和外人接触往来。

获此线索后,所长龚永忠迅即组织民警围绕杨万某展开调查。就在民警调查中,具有反侦察意识的杨万某感觉自己可能引起了派出所民警的注意,心怀鬼胎的他,当即逃至大山深处躲藏起来,一时间杳无音信。杨万某一系列反常的行为更加引起了民警们的高度注意。

今年6月21日,民警获悉杨万某回村的消息,一举将其抓获。随即,民警将杨万某的信息上报至县局刑侦大队,在刑侦大队的指导下,通过网上研判发现杨万某和郴州警方2001年网上通缉的杀人逃犯杨某平信息相符。锁定杨某平的信息后,民警立即与郴州警方取得联系,进一步核准杨万某的真实身份是杀害妻妹潜逃的犯罪嫌疑人杨某平。当晚,郴州警方连夜驱车赶往石门将其押解回郴州。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吴林芳

编辑:白玲川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19/06/22/5608546.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