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0亿基金助力常德市生物医药与健康食品产业

1.jpg

活动现场。

2.jpg

越秀金控集团董事长王恕慧、越秀金控集团副总经理、财务总监兼董秘吴勇高见证签约。

红网时刻常德6月21日讯(通讯员 赵侗芳)6月21日上午,广东金融界年度盛会——第八届中国(广州)国际金融交易·博览会(简称“金交会”)正式开幕。在金交会现场传来喜讯,津市市政府、财鑫金控集团、越秀产业基金三方在金交会现场签署合作协议,共同发起设立共规模10亿元的常德嘉山越秀生物医药与健康食品投资基金。越秀金控集团董事长王恕慧、越秀金控集团副总经理、财务总监兼董秘吴勇高、越秀产业基金总裁卢荣、津市市政府市长黄旭峰、财鑫金控集团董事长余俞参加了签约仪式。

据悉,常德嘉山越秀生物医药与健康食品产业基金是常德产业发展基金的一只子基金,基金总规模10亿元。这只基金的设立是开放强市产业立市的总战略要求,也是常德经济社会发展的实际需要,既能充分发挥财政资金杠杆放大效应,运用市场化手段引导各类社会资本支持我市生物医药与健康食品产业的发展壮大,是产业基金+专业园区+产业链招商的一次意义重大的实践,也将进一步搭建起常德与粤港澳大湾区产业融合的桥梁与平台,促进大湾区与常德在产业转型、科技创新等方面的互动交流,推动大湾区与常德的经济发展与产业转型升级。

优势凸显,产业商机无限。常德市具备一定的生物医药产业基础,其中津市市是全国最大的酶制剂生产和出口基地,全国最大的医药中间体生产基地,亚洲最大的甾体原料药和医药中间体出口基地,并于2015年启动规划面积5.28平方公里的“两湖”生物医药园。常德嘉山越秀生物医药与健康食品产业基金将重点投向投资于常德市内外生物医药、健康食品等新兴产业领域的优质企业,引入生物医药、健康食品的优质企业落户常德相关园区,助力常德生物医药和健康食品产业发展。

形成合力,将撬动更多社会资本。产业发展不仅需要政府的支持,还需要企业的发力。财鑫金控集团与越秀产业基金自建立合作关系以来,公司通过与越秀产业基金的合作,资源共享,以资本的力量将外部的优质企业引入常德、带动本地产业发展。财鑫金控集团也将撬动更多社会资本,为常德嘉山越秀生物医药与健康食品产业基金的健康运转提供了强力保障。

相关链接:

中国(广州)国际金融交易·博览会(简称“金交会”)创办于2012年,每年6月举办,迄今已成功举办七届。第八届金交会以“大力发展国际金融、产业金融、科技金融、农村金融和民生金融”为指导,紧紧围绕服务实体经济、防控金融风险、深化金融改革三大任务,按照规模化、特色化、品牌化、国际化的要求,通过“展示、交流、合作、交易、招商”五大平台打造集金融成果展示、金融改革宣讲、金融知识普及、金融学术交流、金融产业对接、金融产品推销、金融设备展销、金融人才招聘和金融招商会“九会合一”的中国金融展会和论坛品牌,为广州与世界各地搭建交流合作的桥梁,营造良好国际投融资环境,加快建设区域金融中心,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为当好广东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的排头兵、提升全球资源配置能力提供有力金融支持,助力建设粤港澳大湾区国际金融枢纽,建设独具特色、文化鲜明的国际大都市,实现“让世界在这里感悟中国金融”的愿景。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赵侗芳

编辑:白玲川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19/06/21/5608020.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