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开展百名志愿者入所帮教戒毒人员禁毒活动

DSC_6203.JPG

市百名志愿者入所大帮教暨千名戒毒人员禁毒宣誓活动现场。

DSC_6209.JPG

来自志愿者的现场节目表演。

DSC_6230.JPG

志愿者现场宣誓。

DSC_6242.JPG

戒毒人员现场宣誓。

DSC_6249.JPG

禁毒宣传现场签名。

红网时刻常德6月19日讯(记者 黄刚 通讯员 易泽龙)6月19日上午,常德市强戒所矫治大院歌声嘹亮,掌声雷动,市百名志愿者入所大帮教暨千名戒毒人员禁毒宣誓活动在这里举行。来自全市社会各界的近百名禁毒志愿者满怀对禁毒工作的激情集体宣誓,践行志愿服务精神,投身禁毒斗争行列。近千名戒毒人员怀着对社会各界的感恩之心庄严承诺:珍爱生命,拒绝毒品。

“成瘾现象是一种病态而非必然犯罪,减低成瘾率能够减低毒品需求量……。”禁毒宣誓前,希望国际教育部负责人、国际心理咨询师、新西兰心理专家佘雨蓉女士以“瘾背后的因”为主题,结合新西兰全新戒毒理念,为戒毒人员举办了一场戒毒心理公益讲座,从积极心理学的角度介绍了物质成瘾行为的原因,引导戒毒人员矫正不良行为,重构健全人格。

唱响禁毒歌,走好人生路。随着一阵高昂的威风锣鼓声响起,禁毒宣誓活动在文艺演出中拉开帷幕,戒毒人员和阳光禁毒妈妈们依次上台表演了威风锣鼓“敲出我们的自信来”和快板说唱《劝君莫吸毒》,台上台下同时进行了禁毒歌曲拉歌比赛。

此次活动旨在第32个国际禁毒日来临之际,隆重纪念“虎门销烟”180周年,唤起全社会对禁毒工作的重视,营造全民禁毒的浓厚氛围。禁毒宣誓大会上,市强戒所党委书记、所长江志晖号召全体戒毒民警和禁毒志愿者大力弘扬“虎门销烟”精神,抱定毒品一日不绝、禁毒一刻不止的决心,坚决向毒品违法犯罪宣战。同时希望全体戒毒人员常怀感恩之心,常念相助之人,常存敬重之意,常承关爱之情,珍惜戒治机会,彻底戒除毒瘾。

宣誓活动结束后,来自协办单位的社区戒毒康复工作人员、禁毒社工、禁毒志愿者和常德市礼仪文化协会、常德市荣格心理研究中心、市湘西北心理咨询服务中心的文化、心理志愿者分别前往设在市强戒所内的6个社会帮教服务点,帮助心态失衡、家庭失和生活失意的戒毒人员链接心理服务、社工服务、戒毒指导和禁毒志愿者等社会资源,对接开展就业招聘帮扶、戒毒同伴教育、个案管理帮扶、回归社会指导、心理咨询援助和政策咨询服务,为戒毒人员铺就回归社会的路。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黄刚 易泽龙

编辑:黄刚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19/06/19/5602971.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