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智汇洞庭·科创常德”系列活动走进清华园 常德与清华大学开展产学研合作对接

264942529804444319.jpg

对接会现场。

166072059066693524.jpg

清华大学副校长、中国科学院院士薛其坤致辞。

853698630293512355.jpg

常德市委副书记、市长曹立军致辞。

475668718586502333.jpg

合作项目签约。

红网时刻6月15日综合(常德日报记者 焦阳)六月的北京,花木葱茏,生机勃勃。6月15日,“智汇洞庭·科创常德”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系列活动——常德市与清华大学产学研合作对接会在清华大学校园内举行。常德市部分园区和科技企业与清华大学近20名专家学者就如何加快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及产学研结合展开面对面的交流,多个项目达成合作。清华大学副校长、中国科学院院士薛其坤参加活动并致辞,中国工程院院士、清华大学学术委员会主任聂建国作学术报告,市委副书记、市长曹立军参加活动并致辞。

薛其坤在致辞中表示,清华历来重视与地方和企业的科技合作,积极响应国家加快科技创新建设,助力地方经济转型升级,探索科技合作新机制。清华大学与常德合作十分紧密,学校院系团队与常德市企事业单位保持着紧密联系,产学研合作取得了显著成绩。希望未来,清华大学进一步与常德市交流,双方深化合作,共同探讨校地产学研合作新模式。

曹立军在致辞中表示,此次活动来到清华大学,就是期望与清华大学搭建起合作对接的桥梁和纽带,推动科技成果转化、人才交流培养、校地深度合作。他谈到,城市发展重在产业支撑,常德产业发展有基础、有来势;产业发展重在科技创新,常德科技创新有氛围、有活力;科技创新重在对接转化,常德对接转化有诚意、有力度。真诚希望,清华大学充分发挥人才和科研优势,让更多的科研成果在常德转化为现实生产力。常德市委、市政府一定拿出最优惠的政策、提供最优质的服务、营造最优良的环境,促进项目落地转化。

随后,临澧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与清华大学材料学院院长、教授林元华团队签订新材料产业关联共性技术攻关、先进科技成果转化项目;常德科锐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与清华大学材料学院教授谢志鹏团队签订“高导热氮化硅陶瓷材料制备与开发”项目合作协议;常德市武陵区人民政府与清华大学社会科学学院副教授吴金希团队签订“常德市武陵区智慧产业产学研合作项目”协议。部分清华大学教授做主旨报告,并现场与企业互动交流。

据了解,自去年创办“智汇洞庭·科创常德”系列活动以来,我市已先后举办3场系列活动,吸引了30多所著名高校、4名院士、55家知名投融资与服务机构、260家企业参与,促成了55个项目签约,135家企业与国内外名校、名院、名所达成了合作意向,一大批科研成果在常德正加速转化为产业项目,成为推动开放强市产业立市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动能。

常德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恢清主持活动,副市长汤祚国参加活动并介绍常德部分企业技术需求情况,市政府秘书长李正才参加活动。

来源:常德日报

作者:焦阳

编辑:郑江晖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19/06/15/5592754.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