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津市交警:爱心助学结硕果

红网时刻常德6月12日讯(通讯员 刘一力 刘先华)6月11日,津市市公安局交警大队保河堤中队在保河堤中学送助学金时,突然收到一面特殊的“礼物”,令中队民警几度感动泪目。

“尊敬的警察叔叔,谢谢你们用金子般的心,把曙光和希望带到了我身旁,让我可以完成学业,用知识改变未来人生的道路……我会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我一定会把这份爱心的火焰传递下去……千言万语都难以表达我的感激和崇敬之情”6月11日,津市市公安局交警大队保河堤中队将上半年助学金送至辖区保河堤中学时,收到了一封落款2018年的感谢信,信件出自花季女孩小梅之手(化名),随信还有她被津市市第一中学“尖子班”预录取的通知书——保河堤中队三年来一直默默资助的一个孩子。中队民警惊诧之余,更多的是欣慰和感动。

然而,让民警们“猝不及防”的是,小梅和爷爷还送上了一面“捐资助学,情深似海”的锦旗。“他们早就想当面感谢你们了,你们一直拒绝见面。”“这孩子特别争气,这也是他们表达谢意的淳朴方式,希望你们不要拒绝。”在中学校长雷涛的多次劝说下,中队民警才羞怯地收下锦旗。

三年前,中队长刘先华带队到保河堤中学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时,从校方得知该学校品学兼优的小梅家庭经济十分困难。经中队研究决定,每年从有限的工作经费拿出2000元资助小梅。为了不伤害小梅的自尊心,不给小梅造成思想包袱,民警们每次都是将助学金直接送到学校,通过学校私底下转赠给小梅,并嘱咐学校千万不要告诉小梅是谁提供的帮助。而他们每学期都会通过学校默默关注小梅的学习情况、身体状况及家庭情况等,以便力所能及地提供帮助。一晃就是三年,没想到聪明的小梅一直在用自己的方式寻找好心人。终于在临近中学毕业时,得知幕后的好心人是保河堤中队的交警。于是有了开头一幕。

当天,中队民警借送小梅爷爷回家的机会,认清了孩子的家门,表示将持续关注小梅的学习和生活,鼓励小梅一家树立生活信心,积极迎接美好明天。同时,中队还将继续通过保河堤中学对家庭经济困难的品学兼优学生予以资助。

据了解,近年来,津市市公安局交警大队积极关注社会民生,按照省级文明单位标准,不断深化文明创建成果,通过加强队伍建设、推行文明交通宣传管理、加强执法规范化建设、全力服务人民群众,打造了一支忠诚担当的人民交警队伍。特别是依托文明单位载体,积极开展文明服务和扶贫帮困活动,有效地增进了警民之间的了解、理解,赢得了群众的支持,群众满意率不断攀升,警民关系不断融洽。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刘一力 刘先华

编辑:姚晓雅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19/06/12/5585843.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