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津市:兵分多路“花式”宣传助力“12.2”

集中宣教.jpg

集中宣教。

设置咨询台.jpg

设置咨询台。

现身说法.jpg

现身说法。

面对面耐心教育.jpg

文明劝导。

进学校互动.jpg

与班级互动。

入户走访“温馨式”说法.jpg

入户走访温馨普法。

红网时刻常德12月2日讯(通讯员 尹婧 石红梅)2020年12月2日是第九个“全国交通安全日”,津市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吹响冲锋号,以津城广场为主场,城乡道路、学校为分场,以“知危险会避险 安全文明出行”为主题,兵发多路“花式”宣传,助推“122全国交通安全日”宣传活动精彩呈现。

活动当天,津市市公安局交警大队一路宣传民警联合交通、教育部门和三洲驿街道办事处志愿者,在津城广场通过设立咨询台接待群众咨询、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向过往群众宣传全国交通安全日活动的目的和意义,结合本辖区典型交通违法和事故案例,大力倡导“知危险会避险 安全文明出行”的安全理念,就如何避免强超强会、十字路口如何紧急避险、恶劣天气下如何安全行车进行详细讲解,教育广大群众要从思想深处认识到超载、超速、超员、疲劳驾驶、无牌无证、逆行、闯红灯、不戴安全头盔、不系安全带、野蛮驾驶、开车打手机、非法载人等交通违法的危害性及后果。同时,路面民警深入各镇、街、公路沿线,入户走访“温馨式”说法,田间地头“栽苗式”普法,讲清农村重点违法性,解答群众疑难问题,将“安全的种子”播种在群众的心田。

津市大队另一路民警深入津市市第一小学、第二小学等各中小学校幼儿园,通过举办交通安全V课堂、召开主题班会、播放宣传公益片、撰写观后感、办主题手抄报和黑板报、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教育引导学生们如何安全出行、如何安全乘车、如何使用安全头盔、如何规避道路交通安全风险,规范学生日常交通出行行为,教育广大学生要自觉遵守交通法规,规范养成良好的交通行为习惯,当好交通安全宣传员,从现在做起,从我做起,带动父母、亲人、朋友文明参与道路交通,达到“小手牵大手文明交通进万家”的效果。

此次122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宣教活动丰富多彩,集结了社会多方力量,增强了广大群众风险防范意识。下一步,津市大队将结合顽瘴痼疾、秋冬季交通安全整治百日会战和“美丽乡村”交通安全巡回宣传活动为切入点,以农村地区“一老一小”为重点人群,积极开展交通安全主题大宣讲、交通安全防护知识大普及、交通规则意识大传播、交通安全公益活动大倡导等主题活动,号召全民关注、参与交通安全维护和治理,共同营造平安、畅通、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尹婧 石红梅

编辑:姚晓雅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0/12/03/8669208.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