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非遗日”邂逅端午节 常德15项传统手工技艺集中亮相老西门

DSC_0404.JPG

启动仪式现场。

DSC_0388.JPG

现场节目表演。

DSC_0409.JPG

与会领导、嘉宾共同触摸水晶球启动传统手工技艺展。

DSC_0425.JPG

现场展出的桃源刺绣商品。

DSC_0433.JPG

桃源竹雕。

DSC_0448.JPG

锔瓷匠人现场表演锔瓷。

红网时刻常德6月8日讯(记者 郑江晖)端午节邂逅“非遗日”,6月8日下午,2019年常德市“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传统手工技艺展在老西门正式启动。此次活动将持续至6月12日,15项传统手工技艺集中亮相,让你近距离触摸常德手工技艺的魅力。

此次集中亮相的15项传统手工技艺是:花溪榨笋、千张制作技艺、糖画、蒿子粑粑、望羊麻花、传统木榨油、泰和合宜红茶制作、澧州制膏技艺、剪纸、锔瓷、桃源刺绣、木雕、石雕、竹雕、铜器制作技艺。同时,还有“西门探店”集章赢礼游戏、“寻非遗”游戏、西门吃货广场、西门集市等活动,让广大市民在玩乐中一睹传统手艺的精湛,在美食中品味舌尖上的“非遗”。

此外,活动现场还摆放了展牌,发放非遗宣传册,向市民展示全市优秀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及传承人、《非遗法》等各项非遗条令条例。

据悉,此次活动由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主办,市文化馆、市非遗中心、市城投集团天源住建公司老西门分公司承办,还安排了常德市非遗项目进校园展演、我们的节日·端午“武陵欢歌”广场活动、文物保护活动等,大力弘扬优秀传统文化,让“非遗”点亮美好生活。

常德市目前有澧水船工号子、高腔、荆河戏、常德丝弦、孟姜女传说、花鼓戏、鼓盆歌等7个国家级非遗项目,9名国家级传承人,20个省级非遗项目,50个市级非遗项目。“鼓书大王擂台赛”已连续举办12届,常德丝弦、常德高腔、常德花鼓戏等非遗项目多次走出国门,到马来西亚、泰国、法国、美国等国家交流演出。

来源:红网

作者:郑江晖

编辑:郑江晖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19/06/08/5580455.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