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安乡志愿者结对帮扶特困家庭 真情演绎大爱无言

安乡县娱乐养老志愿者与百里之外的谢志文结成“亲戚”。.jpg

安乡县娱乐养老志愿者与百里之外的谢志文结成“亲戚”。

安乡县娱乐养老志愿者与谢志文话家常。.jpg

安乡县娱乐养老志愿者与谢志文话家常。

红网时刻常德6月5日讯(通讯员 周先兵)人间处处有真情,真情时时暖人心。6月4日,五位平均年龄70岁的安乡县娱乐养老志愿者协会志愿者爱心结伴,驱车近百里路来到湘鄂边安乡县大湖口镇青龙村(原焦圻镇),看望结对帮扶的姐妹——66岁的谢志文,送来了众筹的棉被、大米、食用油、猪肉、粽子、咸蛋、皮蛋、麦片、牛奶、面条、儿童食品、衣服等生活用品。

“这么热跑这么远,几位老姐姐辛苦了,这个情我那么还得尽呢?”谢志文一边高兴迎着从县城来的几位姐姐、一边用衣袖擦拭眼泪。“不哭,现在日子比以前好了。过几天就是端午节,送点吃的、用的,让一家人过一个快乐的端午节”。两个多月不见,双方好像隔了几年未见面似的,拉着手又说又笑。

三年前,让原本一不亲二不邻的安乡县娱乐养老志愿者与百里之外的谢志文结成“亲戚”。老人有两个女儿,大女儿今年43岁,17岁时患精神病;小女儿今年40岁,18岁患精神病。几年后,两个女儿相继结婚。随着二个女儿的孩子出生且病情加重,两个女婿分别在9年前、8年前抛妻离子远走他乡。二个女儿的孩子一个10岁、一个10岁半,就读于当地小学。二十多年前,谢志文的丈夫患大三阳肝病;十三年前,老人的丈夫在整修自家房屋时摔伤,肋骨断了8根,限于经济条件和延误治疗留下了严重后遗症,自此丧失了劳动能力。老人一人挑起三个家六口人生活重担,靠低保和租种了3.5亩地种农作物维持全家生活。

志愿者第一次来到谢志文家里看见,这是一间破旧的农家简易平房,房内床上凌乱不堪,杂乱无章,一片狼藉;中间堂屋满地棉花;东边一间房床上是破旧的棉被和几件旧衣服;厨房内是土墙灶、烧火用的木材,除了几个碗完好无损外,用一贫如洗形容这个家一点不为过。三个家庭六口人一个家,生活的重担压在谢志文老人柔弱的肩膀上。

2017年1月10日,安乡志愿者在安乡政府网“安乡论坛”上传“爱心拼百分”——为焦圻六旬特困母亲众筹过年生活物资的倡议书并通过微信大量转发,志愿者和爱心人士纷纷捐款,安乡县娱乐养老志愿者也加入其中。随后,娱乐养老志愿者前往其家中探望,更坚定了帮助这家人的决心。

开始,娱乐养老志愿者也捐款直接给谢志文,后来发现谢志文因忙里忙外,一家老小的吃、穿、用还是没多少改变。志愿者改用捐物形式来帮助,让这家人基本生活有保障。每一次,根据当月或季度实际需求来釆购物资。从床上用品、一家老小四季衣服、鞋子、大米、油、猪肉、面条、卫生纸、洗衣粉、儿童牛奶及食品、学习用品、春节年货等多达40多样。一个家庭的日常生活用品基本上被娱乐养老志愿者捐赠,每季度或在主要节日,来到谢志文家里看望。除了在物资上资助,志愿者还给了这家人精神上极大安慰,陪伴一家人共渡难关,帮助他们树立起生活的信心。

去年,在镇、村的帮助下,谢志文一家从原来破旧的农舍异地搬迁到现居住的新屋。在镇卫生院的关心下,小女儿的精神疾病也大有好转。

在志愿者带动下,湖南凯斯机械党员志愿者服务队、安乡论坛志愿者、安乡工会志愿者、安乡发力志愿者、安乡千万家粮油贸易公司等,先后送上了爱心慰问金和生活物资。远在山东济南的安乡籍爱心人士张先生在春节先后两次看望送上了4000元帮扶金。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周先兵

编辑:朱志姣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19/06/05/5575083.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