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大力推进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 确保“舌尖上的安全”

DSC_0242.JPG

会议现场。

DSC_0254.JPG

常德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德睿出席会议并讲话。

红网时刻常德6月3日讯(记者 郑江晖)6月3日下午,常德市食品安全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总结回顾了2018年食品安全工作,研究部署了2019年食品安全重点工作和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德睿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恢清主持会议。

会上,副市长杨成英通报了2018年全市食品安全工作情况。去年,全市食品安全形势总体稳中向好,共建成了23条食品安全示范街、12个省级示范乡镇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站、20家省级以上“放心粮油”示范企业,共办结“三品一械”食品药品违法案件2265件,取缔无证生产经营27家,查办较大重大案件22件,刑事处罚18人,全市连续17年未发生重大食品安全事故。

会议明确,2019年,全市食品安全工作的主要工作是办好一件民生实事、抓好二个重点项目、开展三大提升行动、健全四项工作机制、推进五大专项整治:即办好“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小餐饮和食品摊贩综合治理”这件民生实事;抓好智慧食安工程、餐厨废弃物资源化利用和无害化处置工程;开展监管能力提升行动、检测能力提升行动、食品产业提升行动;健全全程治理机制、应急预警机制、信用监管机制、社会共治机制;推进农产品质量安全专项整治、畜禽水产品专项整治、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整治、集中交易市场专项整治、餐饮业质量安全专项整治。

就如何做好食品安全工作,周德睿指出,“米袋子”“菜篮子”“饭钵子”,历来都是民生工程、民心工程、德政工程,怎么重视、怎么要求、怎么严格都不为过。各个地方、各个相关部门要围绕主题、紧扣重点、精准发力,以最严谨的标准抓准入、以最严格的监管抓预防、以最严厉的处罚抓整治、以最严苛的要求抓质量、以最严肃的问责抓落实,同时压实压紧各方责任,动员全社会的力量齐抓共管,推动创建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今年是常德市纳入全国第四批综合医改试点城市的第三年,国家将进行中期考核评估。会上,周德睿还就综合医改工作进行了强调,要紧扣群众少生病、少住院、少负担、看好病的改革目标,优化医疗服务体系、要改革政府管办机制、跟进相关配套政策,全力推进综合医改,为开放强市产业立市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还就防汛、经济运行调度等具体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罗先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谭弘发,副市长龚德汉,市政协副主席傅绍平等出席会议。

来源:红网

作者:郑江晖

编辑:郑江晖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19/06/03/5571098.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