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建行“劳动者港湾”暖心服务群众

红网时刻通讯员 伍大忠 尹津辉 常德报道

“来来来,喝口水,还回去拿什么充电器,又没得地方充电,这里就可以充”54岁的搬运工张益飞给街上常打照面的环卫工人罗丙桂递上了一杯水,又招呼他落座,在建行桃源支行营业部大厅里举止娴熟,像主人翁样丝毫不见外。该网点负责人彭程慧迎上前笑眯眯地说:“张师傅来了啊,多坐会啊”。

这是今年5月15日在建行桃源支行营业部的一幕。张益飞和罗丙桂休息的地方,就是建行的“劳动者港湾”。营业大厅特辟的一块休息区上赫然醒目地标示着“劳动者港湾”五个醒目的大字,饮水机、桌椅、图书、手机充电器、点验钞机、老花镜等服务设施以及雨具、急救箱、婴儿车、微波炉、轮椅、盲文业务指南等一应俱全,WiFi也覆盖整个“劳动者港湾”。

累了能歇脚,渴了能喝水,没电能充电,饭凉能加热……这不是商场标语,也不是凉亭屋檐,这里不是家却胜似家,无论是辛劳的环卫工人、大汗淋漓的交警,还是一路奔波的快递小哥,在建行的“劳动者港湾”,他们都能感受到港湾的关爱和家的温暖。

“‘劳动者港湾’是建行秉承‘开放共享、责任担当’理念,开放网点服务资源,倾心为户外劳动者打造的歇脚停靠的温馨家园”建行常德市分行党委委员曾文浩向记者介绍,劳动者港湾服务对象主要是环卫工人、出租车司机、交警、城管、快递员、志愿者等户外工作者,同时也为老弱病残孕、走失儿童、考生等需要特殊关爱的群体,以及其他有需求的社会公众提供多项温馨、周到的非金融服务。

作为国有大行,中国建设银行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和建设美好生活的担当,心系民生,给需要帮助的人更多温暖,给户外辛勤劳作的人更多尊重,让新时代金融服务充满了幸福的味道。

今年3月的一天中午,建行常德市分行营业部戴奇点了一份外卖,然而等待的时候下起了滂沱大雨,“快递小哥给我打了三个电话,满满的歉意都在话里,声音嘶哑仿佛用尽全力的大吼怕我听不见,我每次接电话都提醒他注意安全,不要着急,然后提前确认了订单”。

一个小时后,快递小哥还是出现在了暴雨中,递给戴奇的饭盒仍是温热。

“你吃了吗?”

“还没。”

“在我们行里吃吧,有地方坐也有微波炉。”

“我接过他的饭盒,全凉了,我把用微波炉热好的饭递给他的时候,他埋着头一边吃一边抽噎”戴奇动情地回忆起当天的场景,红着眼睛说:“我们都是普通的劳动者,虽然这件事情很小,但能传递幸福,传递美好,希望他们经常到建行歇脚,休息片刻”。

城市户外劳动者的工作性质,让他们很少享受到室内工作环境的舒适。也许有人会说,遍布各个角落的商场、咖啡馆、书店、银行都可以休息,但实际情况是,虽然这些地方与劳动者的工作地点距离很近,但是离心很远。

66岁的桃源环卫工人罗元平感慨:“以前喝杯水都要犹豫再三,现在专门为我们设定了休息区,我们大大方方在这里休息,不仅仅感觉温暖,还感觉有尊严,以前就怕被人赶”。

和罗元平有相同感受的还有许多人。今年4月初的一天中午,建行常德龙岗路支行大堂经理曾蓉无意中发现网点室外有一位建筑工人,他静静地坐在角落吃着慢头,看起来十分疲惫。曾蓉看到这个情景,急忙走向建筑工人,井邀请他来到劳动者港湾休息,这位工人师傅觉得自己的身上全部都是灰尘和泥巴,太脏了怕影响我们的环境,再三推脱。

“没关系的,我们这里有热水、微波炉,还有充电器”,在曾蓉的盛情邀请下,建筑工人终于走进了网点,坐在了“劳动者港湾”休息区,网点工作人员为他提供了热水,还用微波炉加热了冷馒头,并且在旁边的快餐店为他端了碗热腾腾的稀饭和一点下饭的干菜。

第二天中午,这位憨厚朴实的工人带了好几个工友来劳动者港湾休息,每个人还办了一张建行的卡,“咱们也不知道怎么感谢你们,以后工地上发的工资,咱们就存在这里,你们建行就是让我们老百信暖心又放心的银行。”

“一张椅, 坐的是责任,一杯茶,暖的是人心,一本书,传的是文化,有建行网点的地方,就有‘劳动者港湾’,服务虽然微小,但是诚挚实在,从一点一滴做起,汇成建行情怀”曾蓉告诉记者,网点处在新城建设中心,建筑工人非常多,因为劳动者港湾的存在主动来建行办卡的建筑工人累计达到150多个,这些充满着温暖和关爱的感人故事,在龙港路支行的“劳动者港湾”每天都在上演着。

建行常德市分行渠道与运营管理部副经理邹佳介绍,“劳动者港湾”还有手机客户端,是建行全国统一的线上查询服务平台。用户可获取就近建行网点便民服务设施信息,直观查看网点地图上设置的无障碍坡道、停车位、卫生间等服务事项。她还说,建行常德市分行将充分利用网点渠道优势,把丰富的网点资源与劳动者的实际需求有效结合,为劳动者提供金融服务以外的民生服务,进一步拓展网点的服务功能,提升网点的服务价值,真正实现中国建设银行总行设立“劳动者港湾”的初心。(胡丹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伍大忠 尹津辉

编辑:李彩虹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19/05/31/5565138.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