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津市交警:爱心捐助点燃希望 真情帮扶传递温暖

看望退休民警老戴.jpg

看望退休老干部。

IMG_0903_副本.jpg

了解家庭成员病情。

送爱心捐款.jpg

送爱心捐款。

红网时刻常德5月29日讯(通讯员 石红梅)“老戴,我们是一个左手凝聚力、右手执行力、心中永远揣着责任心和爱心的公安交警群体,您是我们当中的一员,虽然已经退休,但是您曾经的付出与贡献我们都会感恩,无论什么时候,只有您有任何困难,可以第一时间给我们打电话,我们会不遗余力地帮助,希望您坚强振作起来…………”5月29日,津市市公安局交警大队长庹进文将全体民警、职工1万多元的爱心捐款送到患病退休民警戴焕章家中,老戴同志感动得热泪盈眶。

2010年,退休民警戴焕章因脑梗偏瘫未愈,一直行动不便。妻子李汉英便充当起家里顶梁柱忙里忙外,对家庭悉心照料。今年5月6日,妻子李汉英突然上吐下泻、剧烈咳嗽,疲乏无力,失眠多梦,经常德市人民医院确诊为综合性尿毒症。儿子戴鹏为照顾重病的父母,一直在医院和家之间来回奔波,5月19日,在赶往医院途中,突然感觉胸口闷得喘不过气来,经诊断为心脏梗阻所致,幸亏及时做了支架手术才捡回一条命。原本并不富裕的家庭经过戴焕章二次突发脑梗治疗,早已耗尽了家庭所有积蓄,已经负债累累,举步维艰。可偏偏屋漏连夜雨,妻子和儿子又连续病倒,前期的治疗费和后期的疗养费,让这个风雨飘摇的家庭再也无力承担,戴焕章的精神受到沉重打击。

为了帮助这个濒临崩溃的家庭重新振作起来,大队工会第一时间在微信群发布向戴焕章家庭爱心捐款的倡议书,号召全体民警、辅警伸出援助之手,扶危济困,慷慨解囊,奉献爱心,给予这个处于危难中的家庭经济上一些帮助和精神上的安慰。津市大队领导干部纷纷带头捐款,民警、辅警都踊跃献上自己的一份爱心,大家你500元、他200元、她100元纷纷慷慨解囊。有些民警还主动跑到医院看望老戴家属,有的退休干部还天天上门嘘寒问暖,并给他送些吃的用的,特别是一些常年在外地居住的退休老干部也纷纷打来电话安慰,托人送钱送物。

点滴爱心,汇聚成河。短短3天时间内,津市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全体民警、辅警自愿捐款11200元,虽然这笔钱对于这个家庭只是杯水车薪,但却凝聚着所有人的爱心和真心。全体民警、辅警和退休老干部之间互相帮助、有难同当的精神,也让我们这个交警队伍的每一个人都倍感温暖欣慰。




来源:红网时刻常德站

作者:石红梅

编辑:朱志姣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19/05/29/5543291.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