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争做服务产业的“主力军” 常德建行银企对接会侧记

红网时刻通讯员 尹津辉 罗勇 常德报道

近日,“回归本源服务实体资汇产业”活动启动仪式暨建行常德市分行银企对接会成功举行。此次活动由建行常德市分行承办,旨在践行市委市政府“开放强市产业立市”战略、贯彻落实市金融办惠企暖企行动、人民银行“两进两促”活动、银保监分局普惠金融“两增两控”的要求。据统计,当天的对接会上共有130家企业参会,35家企业现场签约,签约金额达60.58亿元。

与企业同发展,与社会共繁荣。一直以来,建行常德市分行营造共生共荣生态,致力于做企业全生命周期伙伴。尤其是近年来,在常德市产业立市三年行动计划的实施过程中,该行植根沅澧大地,服务经济民生,坚持“做品质,树品牌”,赢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

用金融“活水”浇灌“实体”之花

服务实体经济,彰显大行担当。近年来,建行常德市分行紧跟市委市政府“产业项目推进年”活动,树立“身子沉下去,问题摆开来,办法拿上来”的工作理念,有效引导金融活水精准浇灌实体经济,致力业务发展与区域经济发展同频共振。去年12月,建行湖南省分行行长文爱华亲自带队,开展“服务实体经济对接民营企业”市州行活动,先后深入园区、企业、政府职能部门进行走访和调研,采集企业融资需求逾30亿元。

“今年以来,我们到各区县走园区、进企业、看项目,一站站、一家家了解客户痛点,采集客户需求,现场群策群力,推敲授信方案,累计走访企业超过800家。”建行常德市分行行长唐勇在发言时介绍。

湖南常德牌水表制造有限公司是本土一家老牌企业。2017年,该公司投资4.8亿元新建年产300万台智能式电子水表和超声波热能表项目。项目建设一期投资2.56亿元,得到了建行的信贷支持。“当时,建行常德市分行各级同仁多次走访联络我司,深入开展调研活动,了解我司项目建设规划及资金需求,指导我司用好金融政策,积极为我司规划融资方案,最终帮助我司完成了建设银行固定资产项目贷款1.2亿元的额度审批……”活动现场,这样的分享感染了不少在座的企业家。

安乡晋煤金牛化工有限公司是一家有近50年历史的化肥化工企业,5年前,在公司遭遇转型升级的瓶颈时,建行常德市分行给予了该公司2亿元的项目贷款,帮助其节能改造,走上绿色发展之路;“今天,公司在流动资金紧张的困难关头,建行又向我们伸以援手,真是令人感动。”该公司相关负责人在与建行常德市分行签约后激动地说道。

在真心实意服务实体经济的大局观下,该行支持民营企业成效明显,截至今年年初共服务民营企业客户超过1000家,信贷余额超30亿元。

用优化创新践行普惠金融

做好普惠金融无疑是银行回归本源的根本。为有效解决常德市小微企业“融资难”问题。近年来,建行常德市分行不断优化创新,首度推出“建行惠懂你”APP,通过大数据精准画像,把真心做实业的小微企业筛选出来,通过智能风控,生物认证,线上授权,做到“一分钟”融资、“一站式”服务、“一条龙”解决资金难题;积极请求相关部门支持,搭建银税、银担平台,进一步拓宽小微企业融资渠道;依托对公网络银行业务,加大对龙头骨干企业产业链中上游企业的支持,进一步助力产业发展。截至今年4月底,该行服务的小微企业信贷客户达1300多家,普惠金融贷款余额超20亿元。

常德市顺华消防器材销售有限公司是一家主要经营消防器材的小微企业,近期公司需扩大经营,急需几十万的周转资金,企业经营者刘女士正准备打印账户流水到小额贷款公司去申请贷款时,建行常德市分行的工作人员主动向刘女士推荐了“建行惠懂你”APP。刘女士用手机下载并注册了“建行惠懂你”APP,根据操作流程,刘女士在APP中创建企业,录入公司的相关经营数据,系统立即测算出刘女士的企业可以申请30万的小微贷款,利率低,而且是随用随还。刘女士立即申请并支用了该笔贷款,仅仅一分钟,30万元贷款就到了公司账上。“真没想到不用抵押也能在银行贷款,而且手续还这么简单,速度这么快,‘建行惠懂你’真是解了我的燃眉之急,我要将它介绍给我的朋友们!”刘女士对建行的服务很是满意。

用情怀和担当助力重大建设

常德市沅江隧道工程是一个社会资本与政府合作的PPP项目,是常德市在建的重大民生工程。在相关建设单位需要融资时,建行工作人员不辞辛劳,贴心为客户服务,在短时间内就提供十多亿元信贷资金支持沅江隧道建设,为常德城市“中轴”和交通大动脉的加速贯通“输送血液”。这只是该行助力城市重大建设和基础配套的一个缩影。

近年来,建行常德市分行一直以“弄潮儿向涛头立”的使命感支持当地重大建设:提供信贷资金支持阳明湖市政道路及管网建设,打造阳明湖城市副中心;提供信贷资金助力北部新城建设;推出了全省首支海绵城市建设基金,推动常德海绵城市的建设。截至2018年底,该行各项贷款余额224.56亿元,位居股份制商业银行前茅。

在“开放强市产业立市”战略深入实施的背景下,未来建行常德市分行将扮演怎样的角色?对此,该行行长唐勇的回答掷地有声:争当服务实体经济、支持常德经济发展的主力军;争当“以傻劲、疯劲抓产业项目”的急先锋;争当集中信贷资源加大资金投入的排头兵。

政银企合作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建行常德市分行将以此次活动为起点,吹响号角,擂响战鼓,以大情怀、大格局、大担当、大智慧为常德实体企业的发展保驾护航,为常德产业项目的发展壮大推波助澜,为常德经济社会的高质量发展注入磅礴的建行力量!(胡丹)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尹津辉 罗勇

编辑:朱志姣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19/05/29/5541844.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