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发改委主要领导带队赴澧县督导防汛、脱贫攻坚工作

1.jpg

会议现场。

红网时刻常德5月23日讯(通讯员 杨俊 刘施婷)5月22日下午,市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刘凡荣带领相关责任科室负责人前往澧县,开展澧淞大垸防汛督导检查工作,并调研太青扶贫点村脱贫攻坚工作,慰问结对帮扶贫困户。

在澧淞大垸,刘凡荣一行仔细检查了防汛责任落实、防汛预案制定、险工隐患处理、培训演练开展、防汛物资增储等情况。澧淞大垸垸区常年受澧水、松滋、涔水的袭扰,是湖南省确定的洞庭湖区重点堤垸,也是澧县防汛形势最复杂、防汛任务最重的堤垸。刘凡荣要求,防汛指挥部要细化防汛预案,加强汛前检查,确保安全度过汛期。

在太青村,刘凡荣一行先后走访慰问帮扶对象杨美成、方庆化等人,为他们送去了大米、食用油等慰问物资。刘凡荣与他们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近来的身体健康状况、家庭生产生活和困难需求等情况,鼓励他们坚定脱贫致富的信心,不等不靠、自力更生,争取早日脱贫。

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澧县发改局、甘溪滩镇、太青村相关负责人以及市发改委驻村干部汇报了太青村的基本情况、茶叶产业发展、旅游业发展以及扶贫工作开展等情况,并提出了太青村道路扩建、水电改造、骨干塘整治等亟待解决的问题。

刘凡荣充分肯定了镇、村两级以及驻村扶贫工作队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并对下阶段的帮扶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基础设施要查漏补缺,扶贫工作队要制定科学精准的帮扶方案,优先解决群众亟待解决的问题,努力提升太青村民的幸福指数;扶贫防止返贫,要精准施策,制定“一户一策”帮扶方案,鼓励贫困户因地制宜发展产业,积极动员贫困户通过自力更生、奋发图强改变生活现状,切实防止已脱贫户返贫;产业扶持要因地制宜,扶持茶叶种植、牲畜养殖、旅游等当地的主导产业时,要立足太青村的客观情况,从实际出发,突出当地特色,制定有效的产业发展战略。

市政府研究室主任杨明波,市发改委党组成员易继军,澧县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周澧,澧县城头山管理处书记、主任、县发改局局长雷鸣参加座谈。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杨俊 刘施婷

编辑:白玲川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19/05/23/5532319.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