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津市交警:文明交通进社区 送头盔话安全

DSC_4488_副本.jpg

进社区话安全。

DSC_4495_副本.jpg

免费发放安全头盔。

DSC_4433_副本.jpg

签名承诺。

DSC_4560_副本.jpg

民警告诉驾驶人正确使用安全头盔方法。

红网时刻常德5月23日讯(通讯员 石红梅 邓青 王旋)为深入开展文明交通进社区主题宣教活动,提升广大交通参与者交通安全法治意识、安全意识、文明意识。5月23日,津市市公安局交警大队联合三洲驿街道城隍庙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开展“专项治理电动自行车,抵制‘三驾’”和“安全头盔、生命头盔”主题宣教活动。

活动中,津市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通过设立咨询台、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免费发放安全头盔、签名承诺等方式,向广大驾驶人灌输文明交通安全知识,共同抵制闯红灯、逆行、醉驾、酒驾、毒驾等重点交通违法行为,自觉养成戴安全头盔的行为习惯,尊法守规明礼,安全文明出行。同时,针对广大市民提出来的电动自行车管理问题,民警结合今年以来发生的多起电动自行车交通事故案例,紧紧围绕电动自行车新强制性国家标准《电动自行车安全技术规范》,重点讲解了标准电动车和超标电动车的概念,向广大群众讲解电动自行车逆向行驶、闯红灯、占用车道乱停乱靠、超速、不戴安全头盔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并对如何鉴别非机动车和机动车、如何购买标准电动车等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进行了悉心解答。

此次宣教活动,共发放摩托车安全头盔50顶、宣传资料100多份,起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下一步,津市大队将结合“大宣传大警示大曝光”三大宣教行动,继续开展文明交通进社区、进企业、进驾校主题宣教活动,通过“大队长讲堂”、“宣传公开课”、“交通安全知识竞赛”、“警示片巡回播放”和阵地宣传等形式,深入推进文明交通宣教活动到得实效。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石红梅 邓青 王旋

编辑:白玲川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19/05/23/5532169.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