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做一名有温度的培训人

——湖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教师黄常跃教学育人纪实

??1.jpg

红网时刻常德5月16日讯(通讯员 汪时军)“教育呼唤宁静,智慧就在指尖,我将永怀童心、开心、爱心,努力寻梦、追梦、圆梦,我愿在起落中奋力前行,在平凡中成就精彩。 ”湖南幼专培训团队的黄常跃在接受采访中,这样说道。

黄常跃是湖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继续教育学院培训专干,参与国培、省培、市培等培训项目工作,在工作中以专业的能力和水准呈现最佳的专业状态。近7年的培训工作中,不断寻求超越自我,在几万人次的培训中,工作零失误,得到了领导、同事和学员的认可,多次荣获上级表扬和鼓励,被湖南省中小学教师发展中心评为“优秀培训者”、“优秀工作坊主持人”,被湖南省教育厅评为“优秀班主任”,被全国中小学教师继续教育网评为“优秀辅导教师”等。

在培训中,注意遵循“提供外塑形象、内养精神、做有温度的培训”这一思路开展工作,让培训的活动涉及面更广、度更深,让培训变得有温度、有深度、有内涵。与学员朋友紧密联系、交友交心,许多学员朋友亲切地称呼他为“最帅班主任”、“微笑先生”。

在培训中,设计的课程丰富饱满、科学系统、逻辑紧密,很好地结合了培训目标和学员需要,打造了最好的学员、最好的老师课堂理念,让学员和老师们以学为乐,以研为乐,以思为乐,以写作和打磨为乐,令老师和学员们的大脑调到了最佳状态。训前确保每一名学员安全抵达、安心入住,初始破冰融动、创建学员团队;训中处处有精彩、时时有感动;训后学员和学院都收获满满、成果斐然、反响热烈。

在紧张工作的同时,黄常跃老师抓紧业务学习,所承担的《园所的教育信息化实施路径》、《幼儿园教学活动与信息技术的融合》、《互联网+环境下信息技术与课程融合的创新应用》等授课专题,在国培项目学员匿名测评满意度中排名前三名。

同时,2016年撰写的《充分发挥省域外专家的作用》收录于专业的培训—”国培计划实施微案例”书中;主持的2017年“国培计划”省级教师工作坊研修、幼儿园园长(C221)获得A类坊成绩;主持的2016年常德市能力提升工程“种子教师”工作坊研修(常德市幼儿园园长C327)获得“优秀“成绩等等。除此之外,还发挥计算机专业的特长,分享小技巧,开发培训平台中一些常用工具,并实时改进,复杂的事情简单化,简单的事情批量化,提高了工作实效。

最后,用他自己的话说:“没有完美的个人,只有完美的团队,我将时刻铭记”将简单的事做好就是不简单,将平凡的事做好就是不平凡”之世训,不奢求仰望星空,专心于尽我所有努力,力争最好地完成上级布置的各项工作任务。”

来源: 红网时刻

作者:汪时军

编辑:白玲川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19/05/16/5518260.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