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幼专黄常跃:强化疫情防控 做学生们的“守门员”

测量体温.jpg

对学生进行体温检测。

宿舍楼前.jpg

在学生宿舍楼前,做好学生们的“守门员”。

检查工作记录本.jpg

黄常跃全力抗击疫情。

红网时刻常德12月18日讯(通讯员 王平)己亥庚子交替之际,即将到来的2020年,本该在人们心中充满希冀,却被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破了这份祈愿。新冠肺炎的爆发、蔓延,搅乱了我们每一个人的生活。疫情期间,哪怕困难横亘,但举国上下,万众一心,在不同的战线以不同的方式攻坚克难,全力抗击疫情。其中,在教育战线的教师学工们,凭借着为孩子撑起一片天的决心,切实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尤其是党员教师,把初心写在行动上,把使命落在岗位上,守护学生成长,为他们的安全与学习保驾护航。

黄常跃是湖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学生处副处长,汉族,2002年参加工作,2008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参加工作后,先后在教务处、办公室、继续教育学院、学生处等教育战线默默耕耘近二十载。

疫情当前,心中时刻牵挂学生安危的学工人积极行动起来,在各自的岗位上尽心尽力、恪尽职守,展现了湖南幼专人的责任与担当。黄常跃作为一名党员,用行动佐证初心,将重任付诸岗位,彰显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助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遵循“高度重视、严格迅速、积极主动、科学有效、早做准备”的原则,全方位、多层次地做好各项防疫工作部署。

疫情就是命令,责任就是担当。自疫情爆发以来,黄常跃第一时间参与到防控工作中,持续到今天无一日间断。他始终把学生的生命安全和身心健康放在第一位,在这次疫情防控中,他落实落细各项防控举措,浇筑坚固的防“疫”战线,坚守着湖南幼专师生的健康安全,非常幸运的是校内未出现疑似或确诊病例。

同时,如同广大在外忙碌的人所共系的一份牵挂,对于平日工作繁忙、远离家乡郴州的黄常跃来说,心头时时萦绕的便是那一缕割舍不断的思乡之情。于是,春节回家看望年迈的父母成了他最期盼的日子。但意外往往猝不及防,新冠疫情爆发时正值春节前夕,而那时正身处信号时有时无的僻远山区的黄常跃,面对刻不容缓的疫情,他明白危急不容信号强弱,在接到上级部门及学校疫情防控的通知后,他立马进入工作状态,为了能与外界保持畅通的联系,经常在顶楼冒着寒风反复尝试,发送、接受并整理一条条数据。在这次疫情防控中,湖南幼专进行“地毯式”摸排学生状况,黄常跃每天坚持不懈地执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掌握着每位学生的健康状况,并对武汉地区或武汉周边地区加强心理帮扶,关注心理健康,最大限度疏导学生们因疫情引起的心理恐慌和消极情绪。为加强同学们对防疫知识的学习,他编制了《疫情防控手册》,组织了疫情防控知识竞赛活动,“疫情下的温暖”竞赛系列等抗疫相关活动。为了加强学生返校后的日常管理,他编写了《疫情期间防控管理规定》、《疫情期间离校审批制度》和《学生晨午晚检登记制度》等制度与方案,并多次组织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有效维护了学生返校后的日常生活学习的正常秩序,保障了幼专师生的健康安全。

疫情的风雨淹没不了我们心中的山川,更浇灭不了齐心战疫的精神火炬。党有号召,下有行动。在教育的一方天地中,黄常跃时刻铭记共产党员光荣使命,用一点一滴、身体力行的工作表现,兑现着对广大学生和家长铿锵的承诺,无愧于全校师生殷切的期盼,无悔于党徽面前庄重的誓言!

最后,随着战“疫”取得阶段性重要成果,疫情防控举措进入常态化,国内大部分地区的正常生活秩序持续回暖,但黄常跃知道,疫情防控绝不等于“撤防”。事实上,紧绷的弦还不到放松的时刻,从万无一失到一失万无,只需要片刻的麻痹大意。教学秩序同样是牵一发而动全身,要保障教学工作的正常运行,必须要做到校内外防控工作上的严防死守、无懈可击。和无数奋战在教育前线的教师学工一样,黄常跃坚信,在这一场抗疫持久战中,唯有防控意识不能松,防控强度不可降,防控效果不打折,才能将疫情风险降到最低,让教育事业在保护伞下枝叶舒展、果实累累,最终迎来青山浩然、曙光在即的一天。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王平

编辑:白玲川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0/12/18/8735611.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