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门夹山镇三板桥社区文化搭台文明社区创建唱戏

活动现场.JPG

活动现场。

情景剧《信仰》剧照3.JPG

《信仰》节目表演。

红网时刻常德5月9日讯(通讯员 汪盛前 杨群康)“太感动了!这情景剧看得我流泪……” “今天不仅只看了戏,还懂得了不少政策知识,这不,我抢答还得了奖呢!”5月9日,石门县夹山镇三板桥社区在社区广场唱了一台好戏——“我的中国梦·湖湘文化进万家送戏下乡文艺演出暨三板桥社区改善人居环境、推进乡村振兴、创建文明社区”活动成功举行。

改善人居环境、推进乡村振兴、创建文明社区是社区居支两委谋划的大事,社区通过“好婆婆”、“好媳妇”“好邻居”“人居环境最佳农户”等评选,利用《夹山治家格言》传承家风家训,通过以屋场或片区组织广场舞队等活动充实创建内容,丰富创建形式,尤其是今天的活动,硬是把这台“戏”唱“火”了。

本次送戏下乡,石门荆河剧团也把舞台交给老百姓自己,社区有六支舞蹈队表演了12个舞蹈节目,其中有三板舞蹈队自编的舞蹈《治家格言歌》,三板完小的小学生朗诵了《夹山治家格言》,荆河剧团表演了开场舞《花开盛世》、小品《破镜重圆》以及歌颂扶贫英雄王新法的情景剧《信仰》。

文艺节目中穿插扫黑除恶、禁毒铲毒、民调创满、人居环境、脱贫攻坚、安全生产、文明新风、农业技术以及格言治家政策宣讲,看一会儿戏,听一会儿政策,中途还抢答几道政策知识题,给个小奖,现场人气爆满,气氛热烈。

活动中,石门县夹山镇人民政府副镇长康新军、石门县交警大队驻三板桥社区扶贫工作组唐耿志、社区党总支书记王建华、镇文广站站长钟克宏分别讲话,宣讲有关政策。“脱贫攻坚自力更生致富典型”、人居环境“最佳农户”、平安建设“好婆婆”“好媳妇”“好邻居”等九项93人受表彰。

据了解,三板桥社区是卫生社区、生态社区、宜居社区,近年来获得省级“美丽乡村示范村”、省级“生态社区”、市级“生态社区”等多项荣誉。

来源: 红网时刻

作者:汪盛前

编辑:胡金贵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19/05/09/5504116.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